close

抹茶紅豆蛋塔 T世家日式抹茶粉 (3)

採用葡式蛋塔配方,但多添加了抹茶粉設備我使用無法調溫的小烤箱,烘烤時間跟正常烤箱差不多,小烤箱其實使用得當是很難失敗的~

這個抹茶紅豆蛋塔食譜跟做法,氣炸鍋也可以適用歐!!

以下材料大概可以做出

208葡式蛋塔皮9顆(就是正常肯德基蛋塔大小)

材料    很簡單只有七樣

1.二砂糖 (白砂糖、糖粉、黑糖都可以)  . . .60g 

要換成白砂糖或糖粉都可以,實作後覺得粉狀會比較好融化。

正常原味葡式蛋塔糖比例為50g,但考量到抹茶粉帶苦味,而且我的紅豆餡屬微糖口感,所以多加10g的糖提升口感,如果你買到的紅豆餡很甜,建議使用50g的糖就好。

2.鮮牛奶. . .70cc

★c.c.跟g的單位接近1:1,所以我用70g來秤重

3.鮮奶油. . .170g

鮮奶油的多寡會決定內餡軟濕度程度,如果你偏好很軟綿綿的內餡,牛奶可以跟鮮奶油變成1:1,兩者加起來要等於240c.c就可以了。

★記得買無糖的鮮奶油,才不會整體口感太甜。

4.紅豆餡. . .隨意

我只要做十顆蛋塔用量很少,烘焙材料行的紅豆餡都太大一包,所以我是去路邊賣紅豆餅的攤位,跟他說我要買兩粒紅豆餅的內餡,一樣給他兩粒紅豆餅的錢$20元~~

嘿嘿~越想就覺得自己很聰明,哈哈哈哈!!

 量的部分我寫隨意,因為我是直接捏一小塊放在每一顆蛋塔正中間,沒有特別去秤重到底加多少量,只要紅豆餡不要超過蛋漿高度就好。

5.雞蛋.....2顆

 請打散

中等大小只要是雞蛋即可。

6.抹茶粉....3g

 請跟鮮奶先拌散,這點很重要。

7.208葡式蛋塔皮...1盒(或起酥皮..5片)

原本是我要買起酥皮自己一層一層疊,結果我打去問烘焙材料行有沒有賣蛋塔的起酥皮,老闆說他們都有現成裝模的了,立馬找不到自己做蛋塔皮的動力了XDD。

葡式蛋塔皮就是肯德基的那種一層一層的酥脆外皮,如果你喜歡吃餅乾型的就要買旁邊那種蛋塔皮~

那如果你很想要享受桿麵皮的感覺,就可以買這個起酥片,還可以放在玉米濃湯碗上進烤箱烤成酥皮濃湯。

我是在:肥嘟媽烘焙材料行找到這些材料的,建議你們可以先打電話詢問是否有貨。

肥嘟媽烘焙材料行google資訊連結請點

需要準備工具 : 

小烤箱、鋁箔紙、篩網、秤、一根湯匙,就這樣~~

把該秤的材料都秤一秤

作法:

步驟1. 把蛋打散

步驟2. 蛋液與糖混合至糖充分溶解

步驟3. 加入鮮奶油+鮮奶(已混合抹茶粉)拌勻

這邊建議先用鮮奶讓抹茶粉溶解,因為我最後才加抹茶粉,才發現這樣是非常難攪散的,整個很崩潰>"<

步驟4. 加入抹茶粉,拌勻

(這步是錯!!可省略,記得先用鮮奶讓抹茶粉溶解)

步驟5. 過篩,使蛋漿更細緻(正常過篩一次即可)

由於我的抹茶沒有先攪散,於是我只好透過反覆不斷過篩來解救這一局

就這樣....一直過篩、一直過篩、一直過篩 囧

大概反覆過篩了六次,終於出現了完美融合的抹茶蛋漿~~將將將將(感動)

步驟6. 放入適量的紅豆內餡於底部

放多少看你高興,但要記得要留空間讓蛋漿能蓋過紅豆內餡

步驟7. 蛋塔皮倒入蛋漿約九分滿

酥皮蛋塔皮是需要冷凍來維持它的油脂層次,所以千萬記得要使用的時候才從冷凍拿出來歐~

步驟8. 蓋上鋁箔紙,進烤箱烤20分鐘

烤箱可以不用預熱,直接轉到底

小烤箱因為上下火都不能調整,所以蓋上鋁箔紙可以避免內部沒有熟,表層卻已燒焦的情況。

因為抹茶蛋漿我們倒的比較滿,鋁箔紙在覆蓋時,記得不要貼平蛋塔表面,鋁箔紙要微凸起一些,這樣蛋漿凝固時才不會黏到鋁箔紙上面。

步驟9. 鋁箔紙拿掉,再烤5分鐘,讓表面上色

步驟10. 表面均勻上色,就可以出爐了!!

步驟11. 出爐了!!稍微放涼可以脫模,也可以不脫模

因為酥皮很酥脆,脫模以後不太好用手拿,鬆軟鬆軟的會一直掉屑屑~

大功告成~~

製作方法超級簡單,連用氣炸鍋也可以輕鬆完成歐!!!

趕快動手做做看吧~~

++如果這文章你喜歡並且感到有用、有收獲,請按讚並關注踢娜呦++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食譜教學》小烤箱料理【羊奶棒餅乾】

《食譜教學》檸檬草莓磅蛋糕【燙麵法】發酵奶油是磅蛋糕美味的關鍵

《食譜教學》鮮奶油草莓奶凍戚風蛋糕 美味邪惡指數爆表的草莓饗宴

《食記》台北南京復興 VEGE TEJI YA 菜豚屋| 韓式燒肉生菜吃到飽

《食記》Top City台中大遠百餐廳攻略 | 11間花博餐廳優惠全收錄 

《開箱》Beaulace薄蕾絲平口蕾絲抹胸 | 一抹波波 防走光必備款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