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臉書很多人分享,法拉利姊婷婷賣鮑魚香腸,餐車一直被取締,她難過落淚大罵檢舉魔人

我完全能感同身受,但我想希望鼓勵她不要放棄

法拉姊婷婷,我也叫婷婷,講她好像在講自己 哈哈哈

pascal-mauerhofer-DDXpun_CQR0-unsplash.jpg

她比我們多數創業者都幸運,一開店有電視媒體宣傳及大量臉書轉貼分享文章,大家都知道她在賣鮑魚香腸了,紛紛想了解地點在哪,要去朝聖一番〜

曾經有網路行銷公司跟我推薦方案,3篇知名部落客文章、攝影、10組一般部落客口碑行銷、一篇雜誌專欄,一口氣開價9萬多  ( 不含給這些部落客免費試吃的餐點 ) 一個讓你吐血的價格

光這些免費廣告跟無形宣傳,就已經贏在起跑線了 !!!! 很多知名餐飲集團新品牌發表,都不見得有這樣的效果呢 !!

 

我在創意開店時生意非常的好,也同樣遇到很多不合理的挑戰

其中一次,天花板上方水管不明原因漏水,而水降下的位置,正好是我的內崁式冷氣跟三台直立冰箱,緊急請水電師傅來看,發現是大樓的管線塞住,大量的民生用水只好找其他管線爆衝,導致一樓餐廳支管無法負荷而破裂,當下趕快斷電怕生財器具壞掉,也通知了管委來了解情況。

但是管委們也是人 也要上班、也要吃飯,一個說還沒下班回家,一個說等我們家吃飽飯我才要下去,三催四請好不容易把他們幾個請下來,時間也已經晚上9-10點多了( 要水電師傅晚上做要加錢歐 ) ,管委們左看看右看看,說了句 : 應該是你們餐廳太油,水管才會塞住歐 ! 跟大樓無關

挖槽 !〜此話一出,連旁邊的水電師傅都要暈倒了。

塞住的水管是在天花板上面耶 !!!! 是上面!!! 是上面!!! 你睜眼說瞎話會不會太蝦

lauren-mcconachie-9yLWgdaF6jc-unsplash.jpg

一副不打算付錢的姿態

水電師傅在旁邊看不下去,我一個弱女子對上一堆男人互踢皮球,他說了句公道話 : 這個怎麼可能是餐廳的問題,要修也是要一起處理,不然他們真的走法律,也是你們輸阿!!!

不得了了,開始被圍攻,管委們一聽到法律兩個字,開始大爆走,放大絕死不面對,雙方劍拔弩張僵持不下!!!!

 

為了求事情能夠解決,最後不得已,我只好好聲好氣的求協議,先修理費用在喬,不然明天我也沒辦法營業,請他們先上去跟全部住戶溝通,請大家先不要用水,我們要搶修黏水管了

過了30分鐘後,確認水管水流乾了,開始黏和新的水管,就在我們都以為終於可以結束回家的時候。

非常悶熱的七月酷暑與刺鼻黏合劑味道,伴隨的是已經晚上11點的疲憊。

就在個時刻!!!!! 一陣大量黃色的汙水,直接從頭而下淋濕了我們所有人

留下來幫忙的廚師們,大罵一聲 幹 !  不是說好不要用水了 !!! 立刻就要衝上去找人理論,準備要揍人了 !!

被我肉身阻擋後,好說歹說的讓我上去,一戶一戶按電鈴表示打擾,再次想告知他們現在在修管線,請不要用水時,

發現!!! X的〜〜管委根本沒有告訴他們不要用水,他們上去直接回家睡覺了呢

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無語問蒼天 究竟是命運無情的捉弄,還是因果輪迴的糾葛,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jared-rice-O6DUoIl6NWA-unsplash.jpg

不管如何,還是要解決問題,明天太陽依然會升起,而我們還是要繼續營業 !!!

到了半夜1點多,終於水電師傅搞定了,大家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而我還在店裡做拍照記錄與還沒結完今天的帳,沒有為什麼,只因為你是老闆.....

你以為灰姑娘踢娜是叫假的嗎 ?

悲劇有可能就這樣結束嗎 ?

隔天確認水管狀況後,檢查生財器具狀況,電源一打開啪的一聲,冰箱跟冷氣各一台燒掉了!!!!!!! WTF

再次跟主委聯繫上說明這些狀況 ( 原來我們大樓沒有管理委員會,只有組成每半年輪一次收管理費的人,所以根本沒有人想管這個事情,只不過這次他比較倒楣,輪到他們幾個要處理 ),他表示我不是屋主他不要跟我談,我只好找上了房東,請他去處理。

結果房東開始推拖,說他人住金門,無法過來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要我們自己好好跟住戶們溝通〜該死的鬼打牆,無法處理

中間經過了近一個月非常攏長的協商跟住戶大會,在這鬥智、鬥勇、又鬥心機之下,他們願意負擔這筆修繕費用,並且徹底翻修水管解決問題。

但是我們的壞掉的冰箱、冷氣還有停業修繕的費用呢 ?!!

答案是 : 一塊錢都沒有賠  ( 這些費用全部加起來,都還沒有我營業損失多 )

marko-blazevic-zBvVuRJ71vU-unsplash.jpg

本來想要繼續爭取的,但其中一個講理的住戶大哥跟我說 : 算了 你不要在爭了!! 因為好不容易爭取到徹底翻修,在修都還沒修的情況,你又講這個要重啟全部住戶協調,你要停業拖到什麼時候呢 ?! 

想想算了,鼻子摸摸認賠花了幾千塊找人把壞掉的冰箱拉走 ( 沒錯 ! 丟垃圾還要錢〜 營業店家丟垃圾就是要錢,垃圾車看到你是店家就會拒收 

而協調中間過程裡,也有住戶語帶威脅要找檢舉我們衛生和消防安全,也有找警察來開單我們的招牌等等的。

我想說的是,你不是最倒楣的那個,而是只要創業都會面臨挑戰 !!!!

我也曾在夜深人靜時難過落淚,覺得你們這些老人家,握有社會多數資源,為什麼還要欺負我們年輕人,我們拚了命的想要實現夢想,沒有跟家裡拿過一塊錢創業,為了保護我的夢想在苦再累我都不怕,為什麼不給我們一條路走。

姊,你還有許多網路支持你的聲音,你的眼淚可以被很多人看到,我也支持你!!

我真心希望你創業成功,如同我很欣賞的實力派企業家 崴爺他說的 : 這個社會需要更多創業成功案例,來激勵大家!!! 祝福你

眼淚擦乾後,華麗的轉身

jurica-koletic-CfUyeAZOWIw-unsplash.jpg

 


近期踢娜開課資訊:

「3.5倍黃金店長學」

「銷售」就是掠奪市場的關鍵!

如果你是羊請練好你的腿,如果你是狼請練好你的牙 !

讓每一位狼,透過「3.5倍黃金店長學」一起掠奪市場,贏在起跑點 !

報名連結:2018/01/30 (二) 18:30   3.5倍黃金店長學 -商業模式&銷售戰技

++如果這文章你喜歡並且感到有用、有收獲,請按讚並關注踢娜呦++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3.5倍黃金店長學 | 如果你認為有錢就可以開餐廳,那你應該看一下這篇文章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如何對抗員工請假惰性,贏回你的主導權

3.5倍黃金店長學 | 姊與90後神明該保佑誰〜罵人是藝術,生氣是做效果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上)

3.5倍黃金店長學 | 剛當店長就被廚師拿刀喊著「來輸贏啦~」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