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去這個行程時候,踢娜內心滿是掙扎,因為我超 ! 怕 ! 水 ! 不會游泳,而且算命仙ㄟ說我命中忌水(呃...蠻牽拖的)

一直到出發前一週,我才知道原來溯溪跟泛舟不一樣!!! 沒有船可以坐,只能靠雙腳都要用走的( 什麼 ?! )

還被朋友嗆你體力很差,一定會走不回家!!!你屎定了〜〜〜啊啊啊

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出發了!!!!!!!!!! 

跟著普悠瑪號 展開踢娜的花蓮溯溪初體驗

行程安排

DAY1 星空夜烤(抓蝦+狂人烤肉BBQ)

14:26 台北車站普悠瑪出發

DAY2 全日三棧北溪溯溪

21:58 火車抵達台北車站〜肥家

跟著飯店微笑先生 開始 DAY1 抓蝦夜烤 

18:30 夜間溪邊抓蝦

到達溪邊教練開始分配抓蝦的裝備給我們,鞋子尺寸出發前都先跟我們確認過了(相當貼心)

Get 防滑溯溪鞋、頭燈、撈網、蝦籠

開始解說如何使用工具來抓溪蝦,以及夜晚溪邊要注意的事情(例如可能有蛇〜〜) 不知道是不因為會有蛇,大家都很認真再聽XDD

當然抓不到溪蝦的話,這也關係到我們晚餐會沒有著落!! 這可是大事呢!!

我們開始尋找教練口中,那被燈照眼睛會發亮的溪蝦

嗯....這是一個非常需要耐心的活動,太大水面的波動跟過度用力都會讓這些小傢伙烙跑〜〜

就這樣,我得到了人生的第一隻溪蝦!!!

是....教練給我的(泣)

徒手抓牠也是很需要勇氣啊啊啊!!! ( 活蹦亂跳來著 )

泡在冰涼的溪水裡,搭配著夏日微風,流動的溪水聲,大家聚精會神的等待溪蝦入網。

ㄟㄟㄟ 我抓到一隻大隻了耶〜

厚!!牠跑掉了啦!! 幾家歡樂幾家愁

這樣的夏日夜晚愜意又快活,煩惱塵囂感覺已拋諸腦後 !

一上岸,拍完我們輝煌的戰利品後

(其實一個人也才抓到4-5隻吧)

緊接著教練就開始準備油爆活跳溪蝦!!

教練小毅秀了一個噴火油爆技能,看起來是相當強大!!

狂人熱炒店上菜ING

另一旁的教練們早已炭火充足,讓我們一坐下來就開始大吃了!!

狂人烤肉吃到飽BBQ開始

超大塊新鮮鳳梨串上大蝦,狂人連蝦殼都幫忙剝好了,有沒有那麼貼心啦 ( 我都要哭了 )

整條比臉大的鹽焗魚真的很狂,我看這條魚也傻眼了,烤到外皮酥脆剝開內層魚肉鮮嫩多汁 ! 狂啊 !

真的很佩服教練們可以想出這麼多BBQ的創意料理 (小毅教練一直強調這是帶著滿滿愛的料理...)

狂人烤肉的重點是,豐盛、好吃、完全不用烤肉醬,食材新鮮都只加胡椒&鹽而已、無菜單創意料理、可事先點菜、教練烤〜等著吃就對了...(這是重點)

不用擔心野外BBQ烤肉你會 手殘 !燒焦 ! 烤不熟 ! 熱量太高 !很餓 ! 但沒東西吃的冏境 !

你看那香腸 阿斯〜我可以〜很可以〜

除了烤肉吃得很爽以外,踢娜很欣賞他們對環境的態度 !!

在抓溪蝦時,我們問到抓蝦路線,他告訴我們每天出團都不一樣,因為不想破壞生態,竭澤而漁。

油爆溪蝦時,他只撈起大隻的下鍋,小隻的就要我們倒回溪裡;他說客人其實也沒吃很多,所以一個人最多抓6隻就很厲害了,他自己只挑大的抓,也不抓多就幾隻讓我們拍照過癮就好。

最後要離開溪邊,他們把不能分解的垃圾全數打包帶走,也沒有燒黑一塊現場的石頭,都是用自備的器具,降低最生態的破壞。

而且對於抓溪蝦給我們穿溯溪鞋這件事情,我覺得很加分,友人說以前他參加的團都是穿拖鞋就出發了,沒想到狂人還會給溯溪鞋。

原來是狂人出動,我一直講狂人生動,朋友則一直說狂人動動XDD

為什麼是狂人 ? ! 除了行程內容很狂以外,每一個人都可以是狂人,狂人是一種生活態度 ! Yo 一種態度 Ya (莫名其妙rap起來)

帶著滿到喉嚨的飽足感

看著夜裡可能是北斗七星小熊星座還是什麼星座的滿滿星空,吹著涼風,再去踩踩冰涼的溪水。

相信我,你不會再懷疑人生!!

如果你還會懷疑,那.....你要多看我的文章,這是具有療癒的效果滴!!(因為很歡樂啊XDD 老王賣瓜)

吃飽喝足,我們就準備回飯店睡覺了。

開始對於隔天的全日溯溪好擔憂啊啊 〜〜

下集: 花蓮溯溪|狂人出動全日溯溪行程2〜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台灣秘

傳送門 : 狂人出動旅遊行程(請點) 

地址 : 花蓮新城鄉佳林村6-3號 

電話 : 03-8268831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上)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中)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剛當店長就被廚師拿刀喊著「來輸贏啦~」

3.5倍黃金店長學 | 如果你認為有錢就可以開餐廳,那你應該看一下這篇文章

灰姑娘踢娜崎嶇創業路 | 法拉利姊的眼淚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