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不是山珍海味,

而是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 ! 

大糖甜品的創始人盧媽媽,樸實的南部嘉義人,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

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夏天!! 只有夏天才有機會吃上一口 黑糖粉粿 

阿母做的粉粿淋上甜滋滋的黑糖蜜,香濃甜蜜的黑糖滋味,爽口Q彈的粉粿,總是讓當時還是孩子的盧媽媽垂涎三尺。

阿母在廚房裡炒糖忙碌的背影,與空氣中瀰漫香甜的焦糖氣息,至今仍是她腦海中最難忘的畫面。

從南部來到了北部,才發現北部很少像樣的古早味冰品店,多數店家使用化學合成香料或是色素糖漿;為了給孩子夏天吃到天然無添加的甜品,便著手開始製作了這些古早味。

希望嘉義家鄉的味道在北部深根,為了一圓這個夢想,就這樣從家庭小量開始嘗試到營業用量,製作過程遇到了重重關卡,在一鍋又大鍋的實驗之下,終於找出無添加色素、香精的黃金比例 !!

( 灑花〜老闆仁哥說有一陣子吃到會怕!! 一點食慾都沒有,全身都是黑糖味 )

 

今天踢娜來到的是大糖甜品的士林夜市店

我旁邊的就是老闆仁哥,他傳承了盧媽媽的手藝並實現了長輩的心願,讓更多人可以在北部吃到他們家鄉的味道〜

大糖甜品士林夜市店,這間是狹長型店面,店門口看起來小小的,但沿著店門口走進去,裡面座位多達60個呢!!

一般古早味冰店環境都比較簡陋,而且沒有冷氣可以吹。

這間大糖甜品士林店除了環境乾淨明亮座位數多以外,重要的是 : 有冷氣開放 !!! 店內十分很涼爽〜〜

不會讓你吃的大粒汗小粒汗(台語)

吃完還有脫水的風險 (笑)

趕緊到餐檯選料,吃一大口冰涼的黑糖剉冰吧!!!

很難得可以看到如此乾淨的配料餐檯,而且是用有冷藏功能的沙拉吧餐檯放這些配料;

一般的古早味剉冰的配料都是一大碗一大碗的用玻璃碗裝著,室溫擺在餐檯上讓客人選料。

台灣夏天的氣溫相當高,這樣的設計也可以避免食物室溫下滋生細菌的風險 (加分)

看到這些誘人的配料

踢娜的擇障礙症候群發作了〜〜

糟糕!!!!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吃耶! (可以每種都來一口嗎 XDD 澳洲客人上身)

OH這個芋圓〜OH這個芋頭〜OH這個粉圓〜

你們幹嘛都長得那麼可口誘人〜

可惡!! 踢娜姐在戒澱粉你們是故意的吼 !!! (打到這裡不小心又餓了...遮臉)

先來第一碗 古早味黑砂糖剉冰 搭配五種配料

踢娜選了雪蓮子、白木耳、芋圓地瓜圓、紅豆、芋頭

踢娜超愛吃白木耳,幾乎天天吃,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而且熱量低!! ( 踢娜姐是靠臉吃飯的秘密就勉強讓你知道了XDD )所以這是我會必點配料,叫我白木耳控一點也不為過!!!

我要大大讚揚這白木耳,它煮得真是好!!

甜度適中不膩口,而且軟硬恰到好處,不軟爛含保有口感,搭配上每天現炒的黑糖,滑順口感帶著黑糖香氣,這第一口著實令我驚艷〜

芋圓&地瓜圓是手工製作當天現煮的

( 仁哥堅持所有配料及醬料都手工製作無添加,台灣就是因為這一群堅持的職人而形成小吃美食文化,職人們迷人可愛又執著 )

芋圓口感相當Q彈,滿足了喜歡咀嚼的我,我給它90分!!

芋頭的部分,它的口感較偏近芋泥,和雪蓮子兩者都相當軟透,甜度也都不會太甜!!

這一碗我整體給85分〜

第二碗 招牌仙草凍  (三種配料: 薏仁芋泥杏仁豆腐)

一入口,就感受到仙草淡雅的清香,口感表現相當爽口滑嫩。

踢娜喜歡仙草蜜,但不喜歡口感偏硬的仙草凍,我偏好最好軟Q帶點麻糬口感而這個仙草凍就是這個口感,讓我很是滿意呢!!

我覺得不加奶球更好吃推薦直接單吃就是美味〜〜

第三碗  綜合冰豆花  (任選三種配料: 紅豆、綠豆、花生)

對仁哥來說豆花是他相當用心自豪的,他特別選用非基因改良黃豆每天熬煮製作。

吃起來就是很純粹的黃豆清香味,簡單 樸實 清新是我對這碗豆花的感覺!!

讓人很舒服的一碗豆花

唯一小可惜的是配料花生和綠豆沒有很軟透,但豆花很純粹。

這裡的剉冰和豆花的誠意十足,是會讓你吃飽的份量 (打嗝〜)

有為〜我有點飽了...

最後壓軸要來了!!!!!

 熔岩手炒黑糖波霸厚鮮奶 

仁哥說為了研製這黃金比例,他連續試喝了三個月各家廠牌的鮮奶,喝到天天烙賽 ( 老闆的悲哀 攤手 )

就在這勞心勞體的情況下,終於被他找到鮮乳與手炒黑糖的完美比例 ( 放鞭炮〜普天同慶 ),總算可以脫離烙賽的煎熬日子了。

喝了第一口我忽然可以理解,為什麼仁哥試喝到烙賽了!!

因為這真的是太濃郁的牛奶比例了〜〜〜

現炒黑糖香氣加上鮮奶的厚實濃醇,搭配珍珠的Q彈口感,而鮮奶柔滑的乳脂包覆之下,是越咬越香甜,

這個黑糖珍珠鮮奶我很可以〜!!

以它作為今天的壓軸可以說是當之無愧!!!

 菜單請服用 

201805新dm-反

店家資訊:

大糖甜品 

https://www.facebook.com/DaTangDesserts/

士林夜市店 02-2883-5552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13-9號  

三和夜市店 02-2977-0016

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32號

營業時間

(夏季)14:30-00:30 /(冬季)17:30-00:30

 

本文為店家邀請體驗,內文為本人親自試吃後之體驗心得,

每個人口味習慣不同,並非適用所有人。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下)

《開箱》2018年故宮文物日曆|當代與歷史對話的全新詮釋

《開箱》時間販售奶茶|好食課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開箱》鮮乳坊在全家|許慶良鮮乳混搭市售飲料~意想不到好喝組合

《食記》2018夏慕尼情人日|超值情人餐$1314 龍蝦牛排鴨胸通通有

《食記》養心茶樓|肉食主義者都愛的〜松江南京蔬食港式茶餐廳

《食記》兔兔日子 Tu's Day|內湖無添加揪甘心餐廳

《食記》年終八個月Cafe&Deli|內湖科學園區附近好吃的簡餐

《食記》Geography Bar&Cafe | 支持在地文化 發現台灣好物~西門町酒吧

3.5倍黃金店長學 | 獻給餐飲畢業卻在這條路上懷疑人生的你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

爸 ! 我是去餐廳上班,不是酒店耶|台北打拼血淚史之就算吃土都要開餐廳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