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踢娜腰受傷以後,床如果不對,我幾乎是腰痛而輾轉難眠,隔天就會身心俱疲覺得崩潰,所以我還蠻害怕旅行飯店的床很糟,這會讓接下來的行程都十分疲憊。

我們躺平時,人體44%的重量會集中在臀部及腰部,我們一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如果沒有良好的支撐托起脊椎,有可能身體越睡越糟。

踢娜目前睡的床是某知名床墊,價格大概4萬多,但是其實我不太知道,我買的到底是什麼,當初試躺就覺得還不錯躺就買了。

我那時候買原本的床墊時,腰傷還還算輕微,所以這次來到高雄佶豐床墊,我想看看客製化床墊而且希望價格不要太高 !!

高雄的佶豐床墊在仁武區,因為估狗佶豐他們是工廠直營床墊,我本來以為我會看到的是工廠,原來工廠是在台中,高雄這裡是展示中心,旁邊是農會相當好認。

一進門就看到滿滿的床墊,其實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挑選,但有買貴鬆鬆床墊,卡刷完感覺好像鬼遮眼,怎麼進去看看床半小時出來就花了快五萬塊,還不知道自己到底買了什麼床墊的經驗之下。

所以這次決定要問好、問滿、弄清楚!!!

佶豐挑床流程:

問診(我亂取的XDD)→選彈簧→選乳膠→選底布花色→加購枕頭或特殊需求→END

店員很專業的先詢問我,平常睡眠習慣主要訴求期望達到的效果

讓挑床變得簡單又專業

第一步先選彈簧床墊,選擇喜歡的軟硬度,就是上面照片中右側這排,有6種軟硬度。

第二步乳膠墊,選擇喜歡的軟硬度,就是上面照片中左側這排,也有6種軟硬度。(也可以不要乳膠墊,就少一步驟)

所以第一步加上第二步,(軟硬)舒適度就至少有12種!!

第三步選底部花色,有4種花色。

第四步,看要不要加購枕頭或其他特殊需求

結束!!!! 是不是很容易又清楚呢?!

接下來就聽店員講講他們的床墊特別在哪裡。

這是一顆展示剖面床墊,可以看到跟千層蛋糕一樣綿密,一共有15層!!!(嚇到吃手手)

踢娜就挑重點給大家講講

先講最重要的:彈簧

彈簧數越多,支撐點比較多,躺起來感覺就會Q彈不死硬。 

有分蜂巢式(圖左)與直排式(圖右)這兩種,蜂巢式因為彈簧顆粒比較多或稍微硬一點,所以怕硬的人可以搭配軟一點的乳膠墊平衡硬度。

那你可以看到側邊都有S型的彈簧,它是床邊輔助彈簧,用來增加床墊使用的面積,當你睡到床側邊或是坐在床邊時,不會有床下陷或翻床要掉下去的感覺;這個輔助彈簧是可以加的,長時間坐在床邊的人,就可以要求增加側邊的支撐。

任何大小的床墊他們都可以製作,如果太大不便搬運,可以請他們製作可折疊的地方(一般的彈簧床一折就壞掉了),因為所有床都是你購買後才開始製作只要你有先告知,都可以客製化你需要的尺寸及各種特殊需求,十分貼心 !!

QA 像我這樣腰部有受傷,建議是 ?

不能睡太軟的床,避免脊椎下陷沒有托起,所以會幫我看躺平時,下陷的情況以及側躺時身體是否有呈現自然的曲線。

可以選擇彈簧中段有加強的床墊,來保護我的腰部。

例如這一張:就適合喜歡側睡體重比較重和我需要腰部有被支撐的人

展示模型中藍色的彈簧,就是床中段使用了粗度較高的彈簧,來增加中段對腰臀著支撐力。

硬式獨立筒924(直排)硬式獨立筒1200(蜂巢)是佶豐比較特別的標準雙人床商品,後面的數字就是指使用的彈簧顆粒數量,獨立筒用到這高密度數比較少見,成本也比較高,所以同級商品比較起來這個價格就會比較實惠。

 

我現在躺的這個就是硬式獨立筒1200(蜂巢),在托起的部分就覺得很平均受力,並不會覺得太硬!! 不過我還是喜歡中段加強的床墊(因身體需求)

再來講:乳膠墊

乳膠有分天然發泡人工化學發泡兩種

天然的是橡膠樹的汁液,它的味道塵蹣不喜歡,所以有抗塵蹣的功能。

人工的摩擦會產生屑屑,我之前有個乳膠床墊就粉化被我扔了,我那時候然在想為什麼乳膠墊價格落差這麼大,原來是有化學添加的乳膠含量低當然就便宜嘍。

天然的乳膠摩擦是不會有屑屑,具有Q彈性,還有天然的乳膠味,彈性也比較好。 

而佶豐的乳膠墊採用,來自馬來西亞的天然乳膠,他們說都有5公分厚,但我看其實都有超過5公分的厚度。

要記得乳膠不能曬太陽歐

經講解才知道,原來這些孔不是透氣孔,而是模具的發泡孔,是機器插下去蒸熱凝固形成的,乳膠本來就是會透氣的東西了XDD

第三講:針扎纖維棉

針扎纖維棉主要做在彈簧的上面(圖中白色這層),用來分散彈簧的受力,當睡覺翻身壓彈簧時的抗磨層。

佶豐床墊使用白色的針扎纖維棉屬於長纖維,具韌性抗磨,不易起屑誘發過敏。

坊間有業者會使用黑色的針扎纖維屬於短纖維(便宜),是回收廢棄的布料壓製而成,耐磨度不好沒韌性,一撕就散,所以摩擦久了,就沒有抗磨功能保護彈簧,反而會讓你的床墊凹凸不平。

第四講:價格

MIT工廠直營價格,全年不二價,牆壁上都有牌告價,我覺得比較公平,不像寢具店有各種奇怪的折扣價格,不殺價好像會被貴到的感覺。

認真比較這些價格,我覺得不算貴,你看我買了一個四萬多的床墊,到底買了什麼也不知道,而且裡面也沒有乳膠墊!!! 材料是什麼也不知道。

重點是他們全部客製化,收費也沒有比較高,但這張床是100%為你而做的,這感覺就差很多!!!!

最讓我介意的是,店員還特別提醒我,底座很重要!!!獨立筒床墊不能用排骨架床架,彈簧在受力不均的情況下長時間會壞掉!!!

就是那種一條一條木板的床架,而我之前買床的店員完全沒告訴我....

所以我回家把我家的床墊翻過來,它就有點呈現凹凸不平的狀況(無奈)

(店員的專業度真的很重要啊!!) 

最後提一下,佶豐床墊沒有網路商店,他們都會請客人來現場來體驗,試躺適合的床墊!!

希望大家都可以選到適合的床墊

佶豐高雄床墊(網址請點)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102號

營業時間:10:00~21:00(假日不休息)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本文為合作邀請體驗,內文為實際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說明為店員解說;每個人體型不同,以上建議不一定適合所有人。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食記》高雄白串燒|燃燒生命的南部囡仔 創意台式分子料理

《食記》2018夏慕尼情人日|超值情人餐$1314 龍蝦牛排鴨胸通通有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品》金門酒廠|年份系列高粱新上市〜丟係愛呆丸哥涼啦

《開箱》鮮乳坊在全家|許慶良鮮乳混搭市售飲料~意想不到好喝組合

《開箱》玉如阿姨內衣|高CP值機能內衣〜渾圓、爆乳一次滿足

3.5倍黃金店長學 | 獻給餐飲畢業卻在這條路上懷疑人生的你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如何對抗員工請假惰性,贏回你的主導權 

3.5倍黃金店長學| 姊與90後神明該保佑誰〜罵人是藝術,生氣是效果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