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每天不洗澡?!(應該還是有啦!但不是我!)

你有想過現在除了空汙以外,你每天還用了多少有害物質嗎?

上個月我把妹ㄚ弄濕了才發現,找不到她的狗寶寶沐浴乳,於是拿我自己在用的沐浴乳幫妹ㄚ洗澡,不得了〜〜她整整維持了五天的香噴噴!!

天啊〜〜〜那我平常到底都用了什麼 ?!

既然洗澡🛁是每天的日常,我想我可以有更天然、更友善地球的選擇。

Modern Nature 沐浴露的堅持(擷取官網)  

  • 永續農法栽培的天然原料製造
  • 使用安全溫和、不刺激的天然無淚配方
  • 無刺激化學物、防腐劑、SLS/SLES介面活性劑、聚乙二醇或二乙醇胺
  • 低過敏,無添加香精或著色劑
  • 純素食者適用、無麩質、酸鹼平衡、可生物分解

接下來查到的資料可能你會怕,雖然很多人應該知道,但還是放上來讓大家參考

關於介面活性劑 

Sodium Lauryl Sulfate(SLS)Sodium Laureth Sulfate(SLES) 十二烷基硫酸鈉和十二烷基聚氧乙醚硫酸鈉,兩者皆為化學界面活性劑,主要是由石油、椰子油或棕櫚油提煉後再經磺化作用而成。

SLES/SLS在實驗室就是被用來刺激肌膚的成分

許多實驗室、或是美妝保養品牌需要測試某成分或產品對於肌膚的修復效果時,首先,要先讓肌膚處在受傷的狀態,主要就是運用 SLS、SLES 這兩種成分來刺激肌膚,之後再來比較產品經過刺激後幫助修護的效果。

  • 用途
    8成以上的個人護膚用品都含有 SLS 或 SLES 界面活性劑,因具有優異的去油、乳化和發泡力,清潔力極強且廉價,被廣泛應用於洗卸用品、洗髮精、沐浴精、肥皂、洗衣粉、洗碗精、去污劑及牙膏等。
  • 風險
    相關研究指出SLS對肌膚或眼周粘膜具有刺激性,因爲過強的去脂力,將破壞保護皮膚表面的皮脂膜,長期下來將使得皮膚自身的防禦能力降低,引起皮膚炎、皮膚老化等現象。臨床研究結果亦顯示,SLS如接觸到頭皮表層,容易引致脫髮或過敏反應
  • 近期美國的研究結果顯示,SLS會經皮膚接觸及血液運送影響眼睛、心臟、肝臟的正常功能。該研究更指出,SLS 可能會影響幼童眼睛正常發育,對成年人來說,可能導致白內障。對身體造成的傷害是長期的,尤其對女性來說SLS 不僅會破壞賀爾蒙,也會模仿女性雌激素賀爾蒙,可能造成經前症候群、更年期症狀、甚至可能會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
  • 爭議
    SLS 和 SLES 本身並不是致癌性成份(Carcinogen),但由於該成份刺激性較大,若高濃度且長期使用下,可能會有促癌的可能性。
  • 目前文獻資料中美國FDA宣稱,在化妝品中微量的1,4-dioxane 對消費者是無害的,但也建議廠商在製程中這成份的濃度降到最低。因此,為了安全仍須注重 SLS 和 SLES 成分的濃度以及長期使用的頻率
  • 敏感人群
    孕婦和幼兒、口腔潰瘍患者、乾性及敏感性肌膚
  • 國際規定
    目前國際間包含歐盟、美國及日本等國的管理規範並未禁止使用 SLS 和 SLES 於化粧品中。
    (本段出處 : http://www.sankko.com/archives/47)(https://tinytreelab.com/blogs/news/sls-sles)

上面的資料看完,我忽然可以理解為什麼每次皮膚炎發作癢到不行,我去看醫生時,

醫生都交代說 :『最近不要洗太熱的水,尤其是不要用沐浴乳』

我有一次就問說 :『肥皂可以嗎 ? 』( 因為我以為肥皂沒有刺激性 )

醫生回答 :『你只要用清水就好!!!』

我還覺得醫生很奇怪,沒有用沐浴乳肥皂啊是要怎麼洗澡 ? !當然還是照用只是減少用量而已~ 原來這就是我皮膚炎永遠好不了的原因之一...( 自己找的)

好〜來開箱 !!

Deserving Health 嬰兒柔嫩沐浴露 

外觀一樣承襲Deserving Health 嬰兒系列的粉嫩童趣風的包裝風格,給人一種清新舒服的感覺。

我們家的妹ㄚ隨時都準備好入鏡,不給她拍上幾張還會咬我褲腳呢!!

大家好〜我是臘腸界的小巨人〜我的腿超粗〜

讓我們來看看成分 

背面詳列了所有成分內容可以說是非常簡單(以下翻譯取自官網)

可能有人發現不是開箱嗎 ?! 怎麼這瓶沒有全滿 ? 

這可不是Modern Nature Deserving Health 偷工減料歐 !! 

而是因為照片裡這罐踢娜已經使用兩個禮拜了 !! 踢娜覺得如果只打開用一次就寫心得分享,是很不負責任的;尤其是每天都要使用洗沐護膚用品,我沒有每天用真的覺得好用,會覺得無顏見江東父老對不起天地良心〜我的老天鵝阿〜(誇張) 完全寫不出來到是真的;我覺得兩個禮拜這樣其實用量還蠻省的 !! 加分

Modern Nature Deserving Health 所有的產品都有一個特色,就是會詳列所有的成分,完全揭露成分內容及各項材料之用途,因為他們認為消費者有權利知道自己用了什麼,不視消費者為理所當然,踢娜覺得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我的確有權利知道這些。

全部成分 :

水、檸檬酸(自萊姆和柑橘類水果)、椰油醯胺丙基甜菜鹼 (取自椰子)、月桂基葡糖苷 (取自椰子與糖)、金盞花萃取、人蔘萃取、香桃木葉萃取、藥蜀葵萃取、洋甘菊萃取、綠茶萃取 。

金盞花、洋甘菊及綠茶的抗氧化、修護、滋潤就不多說了,人蔘這高檔的東西也加了,我只能說讚嘆啊〜連老外科學家都懂我們東方草本的好,相當優秀給他加分!!

擠出五元硬幣大小,沒有加著色劑,所以沒有什麼特別顏色接近透明〜

加水搓開起泡的感覺

泡泡不會到非常多,但相當細緻

通常踢娜在用沐浴乳,最怕遇到以下情況 :

洗完滑滑的 

有些沐浴乳洗完明明沖很多水了,可是手摸起來就是滑滑的,有時候搓搓還會有點白色泡沫,真的會讓我洗到很阿雜 !!

太濃 

很濃稠擠出來是一大坨,我會買慕斯頭空罐加水1:6來用,單洗覺得很浪費,因為搓一下子剩下的都滑到地上了。

太香 

嗅覺異常敏銳的人,香水沐浴乳我真的無法,尤其是在浴室遇到高溫加香氣,我會有種快窒息的感覺。

 

 Modern Nature Deserving Health 嬰兒柔嫩沐浴露有幾點我覺得值得欣賞 :  

一、 使用量&清潔度 

連續使用一個多月後發現用量很省,雖然它的起泡沒有很多,但泡沫都非常細緻,也不需要用很多才覺得有洗乾淨。重點是,沖掉以後不會覺得滑滑的,好像沒有洗乾淨的感覺,這點是我選擇沐浴乳的第一考量 !!

二、 保濕度 

講真的我一開始對於天然產品沒有抱持很大的期待,覺得可能就是具有清潔的功能就這樣吧!

但有幾天我真的累了,洗完澡沒有擦乳液就睡了,通常冬天洗完澡尤其是最近剛雷射除毛完,皮膚都會比較敏感有點癢,可能很睏癢就亂抓抓,但也懶得起來擦乳液的情況竟然沒有發生,讓我覺得相當奇妙,不愧它成份裡加了各種舒緩敏感、抗氧化的材料。

三、 氣味 

香氣是相當淡雅的綠茶及洋甘菊氣息,但味道非常的清淡不濃郁,就是淡淡的聞起來很放鬆,討厭香水沐浴乳的我相當喜歡。

 結論 

我目前使用了一個多月,一開始我有嫌棄過它的容量,感覺很快就用完了吧 ?! 但實際使用發現,用量真的不多(如下圖使用1個多月),而且原本皮膚容易發癢、長粉刺的頻率感覺都有下降了。

我朋友們聽到我最近在用嬰兒洗沐系列產品都在笑我,說我怎麼跟寶寶搶東西用;被我反嗆,你們傻傻的,寶寶的東西才好你都不知道!! 你看關於介面活性劑的研究都是寫說對孕婦、嬰兒的危害最大,因為他們的抵抗力最脆弱需要被呵護,踢娜也是柔弱的花朵我也需要被呵護啊!! 玩笑歸玩笑〜

只有你開始愛自己時,別人才會愛你

那怕沒有人愛你,我們也可以自己寵愛自己 

愛自己從洗澡開始,從今天起寵愛自己每一天!! 

 

Deserving Health 嬰兒柔嫩沐浴露傳送門  👉

https://modnat.com.tw/shop/baby-care-zh/natural-organic-baby-gentle-body-wash/

 

本文為廠商邀請試用體驗,內文為本人親自試用後之體驗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與廠商提供)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質為主。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我的官方Line@

FB粉絲專頁:踢娜芙吃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上)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下)

《品》金門酒廠|年份系列高粱新上市〜丟係愛呆丸哥涼啦

《品》Geography Bar&Cafe | 支持在地文化 發現台灣好物~西門町酒吧

《開箱》2018年故宮文物日曆|當代與歷史對話的全新詮釋

《開箱》Modern Nature|Deserving Health嬰兒特殊護理霜〜敏感急救星

《開箱》Modern Nature|Deserving Health嬰兒潤膚乳液〜還我柔嫩嬰兒肌

《開箱》Modern Nature|Deserving Health嬰兒柔嫩沐浴露〜愛自己從洗澡開始

《開箱》嘖嘖募資|15分鐘時間販售〜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食記》兔兔日子 Tu's Day|內湖無添加揪甘心餐廳

《食記》滿穗台菜|松江南京水果料理與手路台菜的完美邂逅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上)

3.5倍黃金店長學 | 剛當店長就被廚師拿刀喊著「來輸贏啦~」

3.5倍黃金店長學 | 如果你認為有錢就可以開餐廳,那你應該看一下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