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覺得水這個項目真的超級無敵難寫的 

當初接到廠商邀請寫這篇文章時,內心感到有些掙扎想拒絕,因為水近乎無色無味,根本是一個殺死腦細胞的品項阿!!!!

但一方面又覺得如果連這個項目都寫得出來,林杯一定是神〜仰天大笑〜哈哈哈哈哈(大誤) 應該說是跨越了一個里程碑 (正經貌〜推眼鏡)

dan-cook-MCauAnBJeig-unsplash.jpg

 

我們先來談談水這件事情,我很喜歡一個論點

是日本江本勝博士在:『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這本書中提出的 (以下引用書中內容)

人體有百分之七十由水構成,我們終其一生活在水的狀態下。
如果有什麼事物蘊藏著生命的答案,那麼非水莫屬。
某天,他開始嘗試拍攝水結晶,並且突發奇想,讓水看字、聽音樂。
結果大出意料之外。
水看到「愛與感謝」,呈現瑰麗完美的六角形結晶;看到「混蛋」,形成扭曲醜陋的樣貌。
聽到貝多芬的水,結晶光燦暈華;聽到重金屬音樂,水結晶竟凌亂毀損。

這些實驗證明水會閱讀,還會聽音樂、記憶並傳遞訊息,擁有改變世界的強大力量!

而我們人類是水做的,喝水對我們來說是何其重要!!! 而且是要喝好的水 !!!

我有幾個異類朋友他們是完全不喝白開水的,只喝氣泡水、牛奶或飲料,我也戰過他們不喝水會對身體不好這件事情,可是有一個朋友,她小孩也生了兩個,她們母子健康頭好壯壯的,所以好像也沒有影響很大。

我曾經很好奇,詢問他們不喝白開水的原因是什麼,得到的答案都是:『 白開水有怪味,不喜歡 !! 』

其實認真回想我喝過的水,不管是瓶裝的、山泉水、自己家燒的、濾水壺過濾的、桶裝的、別人家燒的水,真的蠻常喝到有怪味的水,尤其我住在台北後,每次回高雄或是去中南部朋友家喝白開水的時候,往往很明顯可以感覺到水的味道不同,有的味道我喝了一口就喝不下去了;就連公司的飲水機剛換濾心的時候,那個水的味道我也很不喜歡。

從這些角度我就可以理解這些不愛喝水的朋友,他們有部分的人並不是因為愛喝飲料,而是本身味覺相當敏銳,所以對於各種汙染(高雄的水質我就不多說了)或是水中的雜質及礦物質的味道,這也難怪他們會對白開水相當排斥。

踢娜特別去超市看一下到底有多少水的種類,真的是琳瑯滿目的礦泉水、氣泡水、加味水等等,認真看了一下我大概喝過貨架上的3/4,原來種類之多啊!!!

那今天的主角 QUADRA加拿大天然冰河水  到底有什麼來歷呢 ?(取自官網)

位於太平洋東岸的溫哥華島,原始森林環繞,幾萬年前是冰川活動非常頻繁之地區,留下深厚的冰川河,孕育出QUADRA天然冰河水。溫哥華島上的冰河,冰凍著大自然的精華,融雪後緩緩經由天然地層深層過濾,最終由Fanny Bay泉眼湧出,是真正來自大自然的恩惠。

QUADRA冰河水有四大訴求

PH7.2-7.5鹼性 與人體體內酸鹼值接近

硬度27.5 屬超軟水,口感甘甜順口

PURE 高純度小分子冰河水

CLEAN 水源地直接裝頻,乾淨無汙染

美味的水需具備以下特點:

1、總硬度(以碳酸鈣計)為50~150mg/L;對於飲用水而言,硬度會影響到水的口感,一般硬度低的水感覺柔和,硬度高的水感覺清爽、厚重。

硬水 V.S 軟水:

區分水質軟硬,凡是天上下來的水,比如雨、雪都是軟水;水自天上來,但落到地面後,由於接觸土壤中的礦物質後,就會成為硬水,比如江河湖海、井水地下水等。

2、含有一定的氧氣和二氧化碳

3、水中礦物質的含量適當,特別是一些礦物質含量必須均衡,否則水的口感不良,如鈣含量適當時會略帶甜味、鐵化合物含量過高則有收斂味、鈉含量高有鹹味、鎂含量過高有苦味等。日本研究好喝水的離子是鈣、鉀、矽酸根等,而鎂、硫酸根等則為不好喝水的主要成分。

4、好喝水的最佳溫度為14℃

5、分子團小的水,是水的甘甜、爽口的必要條件

6、消除外來汗染物帶來的異味和異臭,如黴菌、藻類、鐵銹等

7、消除生產過程中臭氧等消毒劑副產物帶來的異味。

原文出自: http://www.sanwawater.com/blog/archives/3931

所以QUADRA冰河水的四大訴求裡滿足了美味的條件 

那今天的主角 QUADRA加拿大天然冰河水  

又可以為我帶來什麼驚喜呢 ?!

我們家妹妹很堅持的要入鏡,趕都趕不走,可能知道麻麻有打算分她幾罐〜

先直接飲用感受

一入口先感受到的是圓潤感,吞下去後帶有一絲回甘甜的感覺,我最不喜歡水的怪味完全沒有,除了無怪味還但有一絲甘甜,是我覺得很欣賞的部分。

也的確如同它的超軟水與小分子的特性,圓潤、甘甜、爽口,以及他們強調的原產地裝瓶,以減少滅菌過程副產物的異味,所以水沒有怪味。

我看網美們介紹商品都會放自拍合照,所以踢娜決定硬要放一張自拍,東施效顰逼你們欣賞一下 哇哈哈哈哈哈~~~~

在看完傷眼睛自拍照以後,我們還是要來點專業的資訊,秉承著專業堅持認真的態度,我官網來找找可以實驗的項目 

123

上面寫可以拿來泡茶,你會得到的:

『茶水明亮口感回甘』

講真的,我半信半疑啦,寫這麼多乾脆寫喝完考試都考一百分算了!!! 內心覺得廠商畫唬爛成分區多〜

但我還是要秉持實驗家精神,不能隨便亂下定論!!!!

我拿優質台灣杭菊與QUADRA冰河水實驗,而且特別拿白色瓷杯力求呈現色澤。

結果不得了呢!!! 有圖有真相 

左 : 一般飲水機熱水 / 右 : QUADRA冰河水

 色澤 : 

一樣的時間、一樣的水量也都是一朵菊花,顏色明顯右邊QUADRA冰河水泡出來的比較明亮,不帶細小沉澱物。

味道 : 

味道的比較後讓我非常驚訝!!!!!

(我朋友都說部落客每個餐廳都寫很好吃,真的好吃嗎 ? 雖然是廠商邀請文,可是我完全據實呈現,這是真的心得 !!!!)

QUADRA冰河水泡出來的菊花茶,味道乾淨清新、菊花味道濃冽而尾韻出現圓潤口感(聞到的這罐菊花是什麼味道就完整釋放出來),

而另一杯一般的熱水相較之下,就顯得味道不明帶有混濁的感覺、菊花味道沒有完整釋放出來。

兩杯一比立刻分出高下勝負!!! QUADRA冰河水完勝〜〜

經過這個實驗我認真覺得,如果已經買了好的茶葉、咖啡,更應該買好的水,因為水有決定性的關鍵來影響食材呈現。我最近也買了一批品質很好的茶葉,它們值得配好水一起呈現!好茶配好水~更能相得益彰!!

因為有一個選項是寵物 ,

所以妹妹也得到了一罐,我們讓她來感受一下

你看完全見底了!!非常捧場全部喝完,而且連滴在地上的也都舔掉了,很少看她在家喝水喝這麼快這麼多的,可見得連她也覺得很好喝,QUADRA加拿大天然冰河水~~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下)

《開箱》2018年故宮文物日曆|當代與歷史對話的全新詮釋

《開箱》時間販售奶茶|好食課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開箱》鮮乳坊在全家|許慶良鮮乳混搭市售飲料~意想不到好喝組合

《食記》2018夏慕尼情人日|超值情人餐$1314 龍蝦牛排鴨胸通通有

《食記》養心茶樓|肉食主義者都愛的〜松江南京蔬食港式茶餐廳

《食記》年終八個月Cafe&Deli|內湖科學園區附近好吃的簡餐

3.5倍黃金店長學 | 獻給餐飲畢業卻在這條路上懷疑人生的你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

爸 ! 我是去餐廳上班,不是酒店耶|台北打拼血淚史之就算吃土都要開餐廳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