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聖,答應我,回高雄要開始嶄新的生活歐!」

這是白串燒還沒開幕前,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在車水馬龍霓虹閃爍的台北街頭,你抽著菸。

煙霧迷漫之際,

「你想家嗎?」我冷不防的問句,空氣凝結。

15年前,踏上餐飲這條路⋯⋯
絕對不是我們願意,而是我們別無選擇。

在以前會唸餐飲科的學生,不像現在有憧景、有夢想甚至拿高分去餐飲學校;
我們其實就是一群放牛班的孩子,可能父母老師都放棄我們了。
「不會唸書、不知道能去哪?!不然就去學個一技之長吧!」
就這樣的,我們就踏上了這條不歸路⋯⋯

年少輕狂 不可一世,這八個字讓我們了離開家

那個太陽很大、空氣不怎麼樣,但家人都在的地方—高雄。

白串燒看似很平凡,但處處可見阿聖的用心,因為有一個神經病把緊急照明燈貼海浪貼紙,把冷氣漆成跟牆壁一樣顏色,他甚至跟我說想把抽風管也美化一番,我想這就是他除了愛發在FB廢文外的細膩

因為踢娜去時阿聖說,裝潢還有不少想調整的地方,所以就不拍環境,今天只有美味食物的照片!!!!

對了!!菜單被他丟了,重作中!! 所以也沒有菜單照,但是今天吃的菜都是確定會常態供應的,不用擔心去了會吃不到!!

第一道就讓我嚇到吃手手!!

舒肥鱷魚全腿

不要懷疑這就是真的鱷魚!!!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開玩笑,不過就是串燒店需要這麼浮誇嗎?!

不用怕吃不完,因為有賣單串的呦

單串在此!!

鱷魚肉吃起來十分Q彈,鱷魚皮極具嚼勁,還好有整整6小時的舒肥,不然想必是難以咀嚼的。

味道上是鹹鹹甜甜的口感,我覺得有點像日式的鰻魚醬,本來以為鱷魚肉裡面可能會沒有味道,但我發現事實上醃料是非常入味的!!

踢娜很討厭吃椒類,但我不得不說這甜椒烤的真的不錯,搭配上醬汁味道很是不錯,於是...我吃了兩塊(我盡力了XDD)

我看到這一串的售價差點摔倒,這串$180啦!!我以為至少應該$250,鱷魚肉這少見的東西,而且處理很麻煩,切的大小我一口一塊肉都塞得很辛苦,賣這個佛心價...

我認為這道舒肥鱷魚肉$180 是必點

舒肥羊小排佐胡麻生菜(需預訂)

看到這道菜的時候,你會想去店門口確認一下,這裡是串燒店對吧?!

你沒看錯!!串燒店拿出西餐羊排還混搭日式胡麻生菜沙拉,旁邊還附酒醋醬軟式麵包,上面是炸馬鈴薯絲!!

羊排就是那剛好的五分熟,咬下去鮮嫩多汁鹹中一絲甜,這甜不過分,只是恰好調和鹹度增加口味上的平衡,這道連冷掉了我也覺得好吃。

醬燒牛蛙腿$65 

不是青蛙歐!!是牛蛙!!是牛蛙!!是牛蛙!!

我真的又無言了,阿聖你十八般武藝要全上就對了

這個腿就是嫩啊!!簡單來說,類似超級無敵嫩的雞腿肉,醬味帶有一絲芥子的辛口感,我蠻喜歡這樣的口感層次,一樣很入味好吃。

要不是後面還有很多菜我想吃,我覺得這串我可以在吃5-6串沒問題。

澎湖空運小管乾$210 

這一道搭配的沾醬是台味十足的生辣椒+醬油!!

明明很台這樣擺起來卻又美到不行,小管烤到半乾,沾上生辣椒醬油正好增加口感濕潤度,辣椒是小朝天椒會很辣的那種,所以這道是絕佳的下酒菜,越嚼越香喝啤酒超搭,應該可以喝上好幾手吧

季節優格蔬菜棒$45 

中場休息來點看起比較正常的菜色,但實際上也是很費工,小玉米紅蘿蔔甜菜根紫地瓜這些全部都川燙再烤過;

精心處理過的蔬菜們搭配脆皮甜筒與芒果優格醬,無論在咀嚼的口感還是味道層次上都是清爽可口的。

我自己也開過店,我不禁想問阿聖是不是都不用睡覺,光備這些料天就亮了吧!

廣式泡菜臭豆腐$45 

臭豆腐是阿聖自己醃的,很臭很臭很有味!!

臭豆腐外皮烤到微酥,內餡夾著不辣的甜味廣式泡菜,外層刷上的烤醬稍偏鹹卻與泡菜意外的挺搭的,又一道下酒良伴!!

趁鄰居還沒抗議製作臭豆腐太臭前,趕快點來吃吧~

香魚媽媽帶小孩$260 

踢娜是香魚控,我會跟阿聖認識也是因為香魚,我就是那個每次都要點香魚的客人,以前他待的那間日本料理,幾乎沒有什麼客人會點香魚,香魚進貨整盒幾乎都是我在點的XDDD

所以這個烤香魚的技術是有被踢娜認證的,有多好吃,我就不贅述了。

蒜鹽紐約客$480  肉食者必點

這道份量十足,我覺得是肉食主義者會很興奮的程度!!

調味OK 蒜香氣足,就 是 完 美 五 分 熟 ! !

我還特別選一塊從中間切,熟度的掌握沒得挑剔。

旁邊有附一顆半熟的舒肥蛋,吃起來就是...蛋 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蛋液沾牛肉一起吃我就覺得好爽XDD

你看這誘人的粉紅色,是不是很可以?!

白桃沙瓦特調(有酒精)

詐欺款酒精特調,千萬別小看它,酸甜氣泡搭配果肉口感,以為不會醉實際上後勁很猛毆!!

上面藍藍的是分子晶球,可不是西米露呢!!

分子液態炒冰$150

我吃的是草莓Oreo口味

拿液態氮炒冰做為甜點結尾,也符合阿聖這一餐的用心安排。

標題寫燃燒生命的南部囡仔,阿聖拿出他壓箱底絕活,台菜日料、分子料理全使出來;

經歷過無數次的開店、展店、收店、規劃,一個流浪遊子回家了,期望用真實的料理感動家人。

白串燒- 炭烤手作料理バール

高雄市左營區明倫路83號

營業時間 17:30~02:00

電話 07-552-3205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食記》2018夏慕尼情人日|超值情人餐$1314 龍蝦牛排鴨胸通通有

《開箱》鮮乳坊在全家 | 鮮乳優格 大人系組合 不小心就微醺

《開箱》鮮乳坊在全家|許慶良鮮乳混搭市售飲料~意想不到好喝組合

《開箱》玉如阿姨內衣|高CP值機能內衣〜渾圓、爆乳一次滿足

《旅遊》花蓮溯溪|狂人出動全日溯溪〜一輩子一定要去的台灣秘境

3.5倍黃金店長學 | 獻給餐飲畢業卻在這條路上懷疑人生的你

3.5倍黃金店長學 | 把冰沙直接倒客人頭上的員工

3.5倍黃金店長學| 如何對抗員工請假惰性,贏回你的主導權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