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安區的高級餐廳工作了幾個月,見識了各式各樣的名人、有錢人、藝人,光怪離奇的人生縮影。

每天都看到腿長都到我的胸部的酒店小姐、飯局妹陪客人來吃飯,每個人都標配揹Chanel 22.5鏈條包,搞得好像學校發書包,統一規定上學一定要揹似的。

同一位客人同一個位子,星期一到五是不同的妖豔酒店小姐,星期六日一樣的位子上就會出現他壯壯的小孩跟壯壯的老婆(類似米其林家族集合的感覺)看起來ㄧ家和樂融融又孝悌忠信,可是他明明昨天才在那個位子上,對不同的女人又是摟腰腰又是調整車頭燈的,有時候一次還會帶2-3個,周末卻儼然如同慈父一般,而這樣的案例多不勝數。

還有個,前陣子被關的名人,他坐包廂裡,隔壁包廂大家都在吃飯,就只有他都在"舔"人,女生不給他舔的話,他還會生氣拍桌子走人......

很多在餐桌上看起來像是個的人,但聽他講的內容或是知道他做的事情後,會以為豬也開始會講人話了 ( 豬表示 : 請不要汙辱我好嗎? )

看多了這些光怪離奇,讓我對於美好忠貞的愛情是否真的存在,都不經開始產生了懷疑~~

 

就在這樣的日子裡,我遇到了一個人,我的第一位伯樂 --- L總 餐飲休閒集團的總經理

那時候他們公司想要跨足不同的餐飲料理,帶隊前來朝聖取經,剛好兩次都是我服務到;最後一次映像很深刻 他把所有的蝦殼、螃蟹殼、菜渣全部都堆成一座小山在桌上,因為這樣我還另外去拿回收的紙口布來包垃圾,才能繼續整理桌面端上甜點,那時我還納悶為什麼有盤子不放呢 ? ! 又不是吃路邊塑膠布喜酒桌 (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當天他遞給了我一張名片,告訴我說 : 以後妳的後輩子生都交給我了 ( 喂〜 )

我們要開一間很厲害的餐廳,我們的薪水只要你努力就可以創造,而且有無限的升遷機會,當下就打中我了 ( 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

當時原本那間店已經有兩個店經理跟好多小主管,資深同事告訴我如果想要升遷,除非你趁他們出門上班的路上把他們炸死,不然輪不到你 !!!!!!!

( 奉勸各位~~聽取意見這檔事,千萬不能找生命狀態跟你差不多的,或是人生態度比你還差的人來討論,因為這樣根本看不到事情的高度和另一種角度,而這個同事經過了多年後,卻還一直換工作,還在尋找人生價值 )

但那時候真的很渴望往上爬,吃粥吃泡麵也吃怕了,完全沒有猶豫太久,就打了那通電話;連薪水都沒問清楚就提了離職,準備要過去上班。

 

新公司開始上班的第一個月

你以為從此展開幸福快樂的人生嗎 ?   那你大錯特錯了!!! 想當然又是個坑 阿!!!

我是不是忘了告訴你們,故事主角的爸爸都說她神經跟馬路一樣大條 ( 我爸取的綽號大癡癡 ) !!!! 而且我們南部小孩都特別吃苦耐勞呢 !!!

因為請不到洗碗阿姨的關係,我整整洗了三個月的碗,沒有洗碗機而且日式料理餐具小又多又脆弱,我們又是走高質感精緻路線,吃一餐要換三次盤子的那種餐廳。

怎麼洗呢 ? ! 早上8點洗到中午11點吃飯 → 吃完飯11點半開始服務客人到三點 → 下午三點到五點繼續洗 ( 廚房地上堆滿髒的碗盤,下午不洗的話,晚上營業時間連廚師都走不進去 ) → 5點吃完飯5點半開始服務客人到晚上10點半 → 晚上10點半洗到11點半12點 ( 已累放棄,剩下明天早上洗 ) → 重覆無限循環了三個月

我現在回家吃飯幫我媽洗碗,她都誇我洗得又快又乾淨呢!!! 

dan-cook-MCauAnBJeig-unsplash.jpg

老闆跟大頭們都很疑惑,我們薪水開的比同業高,為什麼就是找不到洗碗阿姨呢 ? 

原來用104 跟紅布條是找不到地 ~~

你知道為什麼嗎 ? 因為那時候智慧型手機還沒普及,洗碗阿姨根本不會上網用電腦阿阿阿阿 !!!!!!!!!! 那紅布條為什麼沒用 ? 我們的店在民生社區附近,X的~~那邊是民生社區耶 住的都是有錢人阿,誰會看廣告走進來面試?!! 你說說 !!!

( 姊用洗了上千個碗的血與淚告訴你們,要刊報紙廣告跟夾報,標題月薪要聳動大大的,履歷才會天降甘霖 ;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個勒 ? ! 這是我問洗碗界扛霸子-三重黑玫瑰 她都怎麼找工作才得到的武功秘笈 )

你以為悲劇只有永遠洗不完的碗嗎 ?  那你又錯了 !!! 來吧 在我手上刻個  慘 字  !!!

下集 : 灰姑娘還沒灰到盡頭 

++如果這文章你喜歡並且感到有用、有收獲,請按讚並關注踢娜呦++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灰姑娘踢娜崎嶇創業路 | 法拉利姊的眼淚

爸 ! 我是去餐廳上班,不是酒店耶|台北打拼血淚史之就算吃土都要開餐廳

3.5倍黃金店長學 | 獻給餐飲畢業卻在這條路上懷疑人生的你

3.5倍黃金店長學 | 如果你認為有錢就可以開餐廳,那你應該看一下這篇文章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

3.5倍黃金店長學 | 如何對抗員工請假惰性,贏回你的主導權

3.5倍黃金店長學 | 剛當店長就被廚師拿刀喊著「來輸贏啦~」

《食記》2018夏慕尼情人日|超值情人餐$1314 龍蝦牛排鴨胸通通有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品》金門酒廠|年份系列高粱新上市〜丟係愛呆丸哥涼啦

《開箱》鮮乳坊在全家|許慶良鮮乳混搭市售飲料~意想不到好喝組合

《開箱》玉如阿姨內衣|高CP值機能內衣〜渾圓、爆乳一次滿足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