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方,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 ?!

不是馬爾地夫、不是美國大峽谷、也不是日本藏王樹冰,我覺得是台灣的秘境---

 花蓮 

以前我對花蓮的印象只有遠雄海洋公園和麻糬很好吃,最近還多了地震的新聞(為花蓮祈禱一切會更好)

我們狂人出動第二天行程是要全日溯溪,我心想應該是個崩潰軟腳的行程吧!! (抖抖)

但沒想到這次讓我對花蓮徹底改觀!!! 台灣其實很美,花錢搭飛機出國,不如多多發掘台灣的美麗風景〜

DAY2 全日三棧北溪溯溪

吃完早餐,狂人教練來載我們邁向這次的溯溪地點---三棧北溪

一下車大家就開始著泳裝,準備穿裝備了!!

狂人提供的裝備非常齊全,果然是一分錢一貨,狂人出動的行程價格比較高,但看起來裝備是相當精良的!! 

專業岩盔(保護好頭部)、特製救生衣(額外加強頸部保護)、雙面尼龍防寒衣、溯溪防滑鞋、安全吊帶、滑降滑輪、保險鉤環...等等

開始前狂人教練仔細跟講解注意事項,並簡單的做個與環境致敬的動作(無關宗教,就是一份尊重),請讓我們一天行程平安順利〜

我欣賞狂人出動的其中一點,就是敬天禮地 尊重環境 !!

緊接著我們就開始邁開步伐,不斷的攀爬穿梭在巨石與溪水間,路途中的景色,不由得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真的很美又很壯觀,充滿了形態各異的奇形巨石。

走著走著口渴了,就喝天然的山泉水。

累了就找個石頭靠著休息一下,此刻只有放鬆啊!! 溪水冰涼爽 !! 

經過了短暫休息,我們抵達了今天第一個深潭,要來 人體深水炸彈 

啪碰炸起高高的水花,這個真的很刺激 !!

因為教練放手時,背後充滿未知,高度又超高,嚇得我不要不要的〜〜

這一炸完,我不禁開始擔憂,這不是才早上10點多而已嗎?! 今天還有多少未知在等我 (咬手帕

媽媽〜〜我想回家了,我要尿褲子了啦!!

(教練一臉淡定: 你尿在水裡也沒人知道...)

12:00 野炊午餐 ( 剝皮辣椒雞 )

跳完水來碗熱湯壓壓驚,害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感動阿!!

實在很佩服狂人教練們一個人可以負重20KG,把鍋子跟材料都扛上來了。

一樣自備爐具不破壞環境不燒黑地上的石頭,這點很重要!!

狂人還幫我們準備了排隊名店的鴨翅,看著這樣的碧水藍天美景,啃著美味的鴨翅,踢娜不禁都要懷疑人生(怎麼可以這麼爽〜)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這鴨翅吃完會帥氣一扔,要去幹大事的Fu,我明明是走美艷氣質路線啊! (果然...慎選會拍照的隊友很重要)

飽餐一頓後,小歇了一會,緊接著開始壓軸的 狂人出動獨家巨石滑降深潭 

這個行程需要有專業的滑降繩、滑降滑輪及專業的教練帶領,沒有裝備不要隨便亂玩,是很危險滴!!

你沒看到這個石頭這麼大,這麼高 !!!!!

拎周罵爬上去都腳軟了

然後發現要下去唯一的方法竟然是要滑降下去 what 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 

滑降下去其實真的蠻好玩的,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自從前面被丟過深潭以後,就覺得  我長大了!!變勇敢了〜拭淚〜〜 )

用餐過程跟狂人教練聊天,發現他們都非常專業,救生員證照是基本的,甚至還有具備城市搜救證、急救人員證...等。

踢娜姊覺得人生還很精彩,多花一點錢買安全是有必要的!!

為什麼這樣說呢 ?! 就在我午睡躺在石頭上時,其他團的團員走我身邊,我從下往上看發現他們的衣服褲腳很鬆,像比較緊身的運動褲(應該不是防寒衣),而帽子裡面只有一層薄黑色海綿,跟我們的好像不太一樣。

翻了翻我的帽子,發現這應該是個高級貨,回家谷哥這頂帽子原來是專業岩帽,除了防護頭部也避免落石砸傷的危險。

幾天看新聞看到這則報導,實在佩服這群人用童軍繩垂降300米,至於這樣嗎 ? 生命誠可貴啊!! 不用這樣搏命吧〜大哥〜〜

14:00 Tea Time(煮山泉咖啡奶茶&小點心)

衝完深潭,來杯現煮熱飲,壓壓踢娜姊滑下來悸動的心情。

15:00 穿梭在林間小路與溪水巨石間回程

17:00 行程結束,抵達花蓮車站

 花蓮必買伴手禮--曾記麻糬+路邊找食物吃

在地的花蓮人說,除非你買現場包的麻糬,不然其實工廠都一樣,只是包裝袋上店名不一樣而已!!!

還好火車站旁邊就有曾記,可惜現包的都只能放兩天,但現包真的好吃的呢!!! 下午五點左右就只剩兩種口味了,所以如果有要買的時間要抓一下〜

19:30 火車花蓮站出發 / 21:58 火車抵達台北車站〜肥家

我覺得這次的狂人活動很好玩,朋友間互相合作手搭手爬上爬下,一起挑戰加油打氣;專業的教練跟充足的完整裝備,讓怕水的我覺得很安心!!

而且花蓮真的很漂亮,聽教練說地震後很多人不敢去花蓮,覺得還是很危險,整體遊客少了很多;但其實目前看起來一切正常,希望花蓮趕快恢復人氣,更多人一起用行動支持花蓮,但同時也請愛護環境,不要把垃圾遺留在美麗的溪水山林間歐!!!

最後放上這次的跳水影片給大家欣賞欣賞

上集:  花蓮溯溪|狂人出動旅遊行程1〜夜烤抓蝦〜什麼烤肉能讓你不再懷疑人生 

傳送門 : 狂人出動旅遊行程(請點) 

地址 : 花蓮新城鄉佳林村6-3號 

電話 : 03-8268831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上)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上)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中)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剛當店長就被廚師拿刀喊著「來輸贏啦~」

3.5倍黃金店長學 | 如果你認為有錢就可以開餐廳,那你應該看一下這篇文章

灰姑娘踢娜崎嶇創業路 | 法拉利姊的眼淚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