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附近活動:繪本插畫聯展

感覺很有趣,而且走路只要12分鐘,就決定去一探究竟。

 

門口呈現的是超低調原色風格,我差點找不到,還好有估狗的街景服務神救援,最後我是靠著比對旁邊住戶家的冷氣窗形狀,才確認是這家店。( 你就知道有多低調了 )

IMG_4564.JPG

IMG_4566.JPG

ㄧ入門就看到半開放的廚房正在烘焙產品,而一旁的桌上放著待冷卻的貝果及櫃檯上陳列著一罐罐可愛的手工餅乾們,感覺空氣中瀰漫著新鮮手作烘焙的香氣。

稍微欣賞了幾幅手繪作品後,覺得先點個小點心來搭配著文藝氣息~~

IMG_4544.JPG

要了菜單,稍微翻了一下,看到菜單旁邊寫著選材與製作的堅持,意外的發現這應該是一家提供天然食物的餐廳,用好食材與手工製作的感覺,整個很對我胃口(就是一個怕死,不喜歡加工食品的人

IMG_4511.JPG

IMG_4512.JPG

IMG_4513.JPG

因為已經吃了午餐的關係,只好開啟了女人第二個胃甜點胃(不然我對於剝皮辣椒絞肉的吐司盒很好奇,結果後來現場有再炒剝皮辣椒,香到一個不行,但很遺憾我飽到吞不下了)

本來想點芋頭爺爺鬆餅,但店員建議我只有一個人吃會太多,要我考慮別的(後來回家查了一下,發現是芋頭泥+整塊的芋頭塊,對於芋頭控的我根本無法抗拒啊啊啊啊啊!吶喊~覺得好可惜,下次一定吃到)

在法國金布丁與法國銀布丁2種差別而困惑,原來銀布丁意思是牛奶加倍、金布丁是蛋量加倍的意思

害我想到一個笑話:

有一個人手機掉到河裡,河神拿出三支手機出來問他:請問你掉的是金哀鳳8、銀哀鳳8、還是這台一般的哀鳳8呢?!

失主:啃都是泡水機!又不能用!

 

最後我點了:法國銀布丁+日月潭紅玉+手工餅乾(明明很飽但完全在櫃檯無法自拔不加點餅乾)

IMG_4555.JPG

蛋白糖霜餅乾(一個$5,值得一試)

在櫃檯點餐時跟店員聊天才知道,餅乾都是他們自己煮的濃縮果醬製作而成,現場我數了數至少就6-10種果醬,這是一個熬到天荒地老的的概念。

IMG_4514.JPG

店員說蛋白糖霜餅乾最容易受潮,就先品嚐它了,因為點完餐我就跑去樓下地下室看畫展的才10分鐘,餅乾表面竟然開始黏黏的,出現微受潮現象,真的是很嬌貴不耐放無添加的餅乾,果然美好片刻都是無法久侯的~

IMG_4557.JPG

IMG_4556.JPG

抹茶蛋白霜(綠色)

抹茶微苦帶帶著清爽的茶香,入口後酥脆但即溶,留下口中茶香四溢。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用日本鹿兒島抹茶粉,難怪這個茶香可以在口腔裡環繞不散,好食材就是不一樣。

火龍果蛋白霜(粉紅)

香甜但沒有什麼火龍果的果味,就是甜甜蜜蜜的味道,這個口味就一般般。

黑醋栗蛋白霜(紅紫)

一入口立即感覺到黑醋栗的果酸味,中味酸中帶點微甜味,結尾呈現漿果類的香酸氣息,喜歡吃酸的人我大推這款,是我心中今天的第一名甜點。

藍莓蛋白霜(紫)

入口時,感受到蠻甜的口感,吞下去時後韻微酸,留在口腔的氣味是酸酸的果味口感。

IMG_4515.JPG

日月潭紅玉(台茶18號)

紅茶是無糖的,聞起來有種淡淡的蜜甜香,雖然是無糖,但在口腔裡是有種花香與蜜香的融合,吞下去以後留在口裡的是種清爽的茶韻,不會有苦澀的感覺,搭配的甜食一起食用,覺得清爽舒服,值得推薦 !!

IMG_4560.JPG

金沙鳳梨球

外皮鬆軟微酥,內餡是土鳳梨偏酸的口味,還帶著一絲絲鳳梨纖維口感 (是店家手工熬煮成) 加上微鹹沙沙的蛋黃,外層撒上一點點甜的糖粉,創造岀多層次的風味。整體類似蛋黃鳳梨酥,但是絕對跟那個又完全不同,是除了黑醋栗蛋白酥的第二大推甜食!

IMG_4561.JPG

法國銀布丁   好吃好吃

結構軟綿,微微甜味中帶有淡淡的焦糖香氣在口中環繞,有蛋的香氣,這個蛋的品質可以說是非常好,不會有蛋腥味需要用香草精或是過多的糖份掩蓋。

整個銀布丁呈現岀清爽的蛋清香不甜不膩,再加上口中呈現的滑順乳脂感,可以感覺到乳脂的含量十分充足,留在口裡的是乳脂的美妙包覆,滑順的黏膜形成。

完全不吃鮮奶油的我,本來打算弄開配料的它,但發現這個鮮奶油看起來比較濕軟,可能不太一樣覺得試一試;我覺得這個鮮奶油好吃耶!比較像是奶蓋上層的感覺,不太甜帶著濃郁的奶清香,至少在你口中可以停留2秒的奶香氣(不愧是綠光鮮奶),上面的醬是蔓越梅醬,微酸帶出了焦糖布丁的微苦甜,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全店提供沒有香精色素的點心,我覺得老闆的心願很偉大 ( 以下擷取自店家網頁 )

7.jpg

 

讓有良心辛苦的生產者在自己的土地發光發熱

從產地到消費者,串聯出一個善的循環

因此,每一道料理每一份點心
都堅持新鮮現做,力求呈現食材原貌
不使用加工品半成品,保留原味
帶大家找回食物最原始的美好


來到兔兔日子,請您安心享用餐點
如同吃媽媽的家常菜,每一口都盡情享受放鬆!

 

以我自己開店的經驗,我們所有的東西都自己熬煮製作,從醬油、味噌、和風醬、芥末等,全部自己熬煮可以說是費盡心力,一個醬汁要熬兩天,廚師累得半死,而我們也秉持著不使用味素等化學添加物,因為我們的價位非常平價,只能說都是賺點工錢罷了 ! (重點是很多消費者習慣了化學添加物,沒加反而覺得少個味,翻白眼〜就是少味精那味啊! ! )

所以看到兔兔日子全部手工,我只能感到佩服,希望他們可以讓個多消費者理解,有更多人一樣認同這樣的理念。


店家資訊:兔兔日子 Tu's Day

http://www.tusday.com/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87巷3弄7號

(02)2799-7311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開箱》鮮乳坊在全家|許慶良鮮乳混搭市售飲料~意想不到好喝組合

《食記》2018夏慕尼情人日|超值情人餐$1314 龍蝦牛排鴨胸通通有

《食記》滿穗台菜|松江南京水果料理與手路台菜的完美邂逅

《食記》年終八個月Cafe&Deli|內湖科學園區附近好吃的簡餐

《食記》大糖甜品|捷運劍潭站士林夜市 黑糖波霸厚奶茶、黑糖剉冰 古早好滋味

3.5倍黃金店長學 | 獻給餐飲畢業卻在這條路上懷疑人生的你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姊與90後神明該保佑誰〜罵人是藝術,生氣是做效果

灰姑娘踢娜崎嶇創業路 | 法拉利姊的眼淚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