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最佳選擇 : 牛奶棒餅乾

原始配方比例我沒有調整,但把牛奶棒中的牛奶換成羊奶,受限於設備我使用無法調溫的小烤箱,所以烘烤時間有做更動,小烤箱其實使用得當是很難失敗的!!

以下材料大概可以做出

1*15cm羊奶棒30支

一口大小2.5*2.5cm 羊奶餅乾20粒

材料    很簡單只有五樣

1.黑糖 (我換成二砂)  . . . 75g 

原因是家裡的材料用不完,不想多買浪費,要換成白砂糖或糖粉都可以,實作後覺得粉狀會比較好融化

2.新鮮羊奶(可換牛奶). . .75cc

全聯有賣

c.c.跟g的單位接近1:1,所以我用75g來秤重

3.低筋麵粉. . .. . .. 300g

如果想要做出抹茶、巧克力、咖啡口味,可改30g可可粉(抹茶粉、咖啡粉)+麵粉270g,就是粉重加起來仍然要300g。

4.無鹽奶油. . .. . ...40g

不能換有鹽的,除非你想吃到鹹味餅乾

隨意切小方塊,方便之後融解

5.雞蛋...........1顆

 請打散

中等大小只要是雞蛋即可,如果想要減半整體份量可以只放蛋黃。

需要準備工具 : 

小烤箱、鋁箔紙、一個大鍋子、秤、電磁爐(可加熱工具)、刀 、沾板、擀麵棍或玻璃瓶

作法

步驟1. 糖+羊奶用"非常低溫"煮到糖融化就馬上離開火源

這一步是最容易失敗的,我失敗了兩次 ! 

溫度是絕對關鍵,千萬不能煮沸,大概60-80度就好,適時的運用鍋子餘溫,讓剩下一點點的糖繼續融化。

我發現羊奶更容易煮到奶水分離,使用羊奶製作建議用粉狀的糖,才不會為了融化糖而過熱。

失敗為成功之母,這一步的兩次失敗經驗分享

第一次失敗,溫度過高(煮沸),立刻變成奶水分離,產生一堆白色的凝固漂浮物 冏。

 

第二次失敗,想說既然羊奶不能高溫,不然直接先煮糖好了,結果只有糖根本融不掉,變成在炒焦糖;異想天開那不然先加奶油下去好了,結果開始油爆噴的到處都是,最後變成一大塊硬硬的偉特糖......

步驟2. 離開火源,利用餘溫加入奶油攪拌至完全融化

圖片中因為我的奶油太大塊忘記切小塊,剛從冰箱出來溫度太低,所以我有加溫3秒。

步驟3. 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不需加熱)

步驟4. 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

步驟5. 用任何工具攪拌(湯匙或橡皮刮刀都可以),麵團不那麼濕潤時,就用手掌揉合麵團。

步驟5. 揉到麵團都均勻且不黏手

步驟5. 擀平到你喜歡的厚度,建議是0.5cm厚,越厚要烤越久,但如果喜歡又粗又硬的口感XDD! 那就1cm吧

步驟5. 切成長條狀,可善加利用手邊各種工具,切得更美。

步驟6. 剩下的麵團可以切成一口狀,或是你有其他創意的圖案

步驟7. 切好的長條狀麵團,平放在鋁箔紙或烤盤上,盡量把他們維持直條狀,烤出來成品會直直的比較漂亮。

步驟8. 蓋鋁箔、進烤箱

這邊烘烤分三次 : 

第一次烤熟(15分鐘)

第二次烤上色(3~5分鐘)

第一次烤全熟至乾燥(8~15分鐘)

因為小烤箱溫度很容易爆錶,所以踢娜採不預熱烤箱,同時再蓋上一層一樣大小的鋁箔紙,直接轉到底烤15分鐘。(第一次)

 鋁箔紙"非常不建議"替換成烘焙紙,我有過用烘焙紙在小烤箱裡燒起來的經驗,實在是太危險了!! 

蓋鋁箔紙是用小烤箱料理不失敗的關鍵

步驟9. 第一次的15分鐘到了後,把覆蓋的鋁箔拿掉再烤3~5分鐘,為了要讓羊奶棒上色,要隨時看一下會不會太黑 (第二次)

步驟9. 上色後,把比較白的部分翻面朝上,再次蓋上鋁箔,烤15分鐘(視情況減半)  (第三次)

 因為我切得比較厚1*1cm,所以烤15分鐘,如果0.5*0.5cm烤8分鐘就可以了。

 上面有寫視情況減半的意思是,你可以拿叉子刺它看看是硬的還軟的,如果是硬的那就好了。

如果只是刺下去有淺淺的印子,可以關火燜直接燜10分鐘,也就可以了。

如果是軟的,那就是還沒熟啦!! 請繼續烤

步驟10. 一口大小的羊奶餅乾,第二次的5分鐘上色後,第三次烘烤大概5分鐘就可以了,要要試試看硬度。

步驟11. 出爐吹電風扇放冷,大約1小時可以收起來

步驟11. 餅乾都很容易受潮,可以拿密封盒+乾燥劑存放,可以放10天沒問題

乾燥劑是我平常吃零食存下來的XDD

成品口感真的很紮實,越咬越香,我覺得羊奶做的羊奶棒比牛奶棒更香,記得挑選品質好的新鮮羊奶,新鮮的羊奶是不會有羊騷味的!!

選擇好食材+自己動手,有趣、天然又健康,推薦給大家嘍~~

花絮

我 想 要 吃 ! 我 真 的 很 想 要 吃 !

 

 

++如果這文章你喜歡並且感到有用、有收獲,請按讚並關注踢娜呦++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食譜教學》【日式抹茶紅豆葡式蛋塔】氣炸鍋也適用

《食譜教學》檸檬草莓磅蛋糕【燙麵法】發酵奶油是磅蛋糕美味的關鍵

《食譜教學》鮮奶油草莓奶凍戚風蛋糕 美味邪惡指數爆表的草莓饗宴

【鮮乳坊在全家】純鮮乳玻尿酸PLUS優格飲,兩週素顏實測挑戰

《開箱》Beaulace薄蕾絲平口蕾絲抹胸 | 一抹波波 防走光必備款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