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娜第一次看到古寶無患子這牌子是在MOMO電視購物台,我還記得是本土劇一姐方馨代言的(那時候她可以說是鄉土劇女神 好媳婦的代表啊!! 一不小心就洩漏的年紀XDD),當時就是覺得好像很天然而且組合價超便宜,所以我媽買了很多(電視購物真的是婆婆媽媽的殺手),那時候只有沐浴乳跟洗髮精系列,印象中都蠻好用的,後來有時候在賣場看到特價還會加減買一下!!

而這次要開箱的古寶無患子--香檸濃縮洗衣精,是針對台灣潮濕環境研發的,著重在專利的50倍抗菌除臭力!!

主要成分有兩個我比較有興趣,分別是:無患子萃取液ECOCERT天然認證椰子油系界面活性劑

這幾年環境中化學品無所不入,無患子因為天然而大受歡迎,而它到底是什麼 ?

無患子外型似龍眼,其果皮含有皂素,只要用水搓揉便會產生泡沫,可用於清洗,會自然分解,不會污染環境,是古代的主要清潔劑之一,在亞洲各地區用到20世紀初,但工廠清潔劑誕生後,卻因為價格和生產量而被便宜的化學清潔劑所取代。

ECOCERT天然認證椰子油系界面活性劑

ECOCERT是歐盟的有機認證,看到成分使用天然界面活性劑讓我覺得有加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化學的界面活性劑,會為我們的環境產生什麼?!

關於化學界面活性劑 

SLS/SLES 十二烷基硫酸鈉和十二烷基聚氧乙醚硫酸鈉,皆為化學界面活性劑,主要是由石油、椰子油或棕櫚油提煉後再經磺化作用而成。

SLES/SLS在實驗室就是被用來刺激肌膚的成分

許多實驗室、或是美妝保養品牌需要測試某成分或產品對於肌膚的修復效果時,首先,要先讓肌膚處在受傷的狀態,主要就是運用這兩種成分來刺激肌膚,之後再來比較產品經過刺激後幫助修護的效果。

  • 用途
    8成以上的個人護膚用品都含有 SLS 或 SLES 界面活性劑,因具有優異的去油、乳化和發泡力,清潔力極強且廉價,被廣泛應用於洗卸用品、洗髮精、沐浴精、肥皂、洗衣粉、洗碗精、去污劑及牙膏等。
  • 風險
    近期美國的研究結果顯示,SLS會經皮膚接觸及血液運送影響眼睛、心臟、肝臟的正常功能。該研究更指出,SLS 可能會影響幼童眼睛正常發育,對成年人來說,可能導致白內障。尤其對女性來說SLS 不僅會破壞賀爾蒙,也會模仿雌激素賀爾蒙,可能造成更年期症狀、甚至可能會提高罹患乳癌的機率。
  • 爭議
    SLS 和 SLES 本身並不是致癌性成份(Carcinogen),但由於該成份刺激性較大,若高濃度且長期使用下,可能會有促癌的可能性。
  • 目前文獻資料中美國FDA宣稱,在化妝品中微量的1,4-dioxane 對消費者是無害的,但也建議廠商在製程中這成份的濃度降到最低。因此,為了安全仍須注重 SLS 和 SLES 成分的濃度以及長期使用的頻率
  • 國際規定
    目前國際間包含歐盟、美國及日本等國的管理規範並未禁止使用 SLS 和 SLES 於化粧品中。
    (本段出處 : http://www.sankko.com/archives/47)(https://tinytreelab.com/blogs/news/sls-sles)

認真看一看自己每天用的東西,查一查自己看到都會怕,就可以理解為什麼現在過敏兒比例這麼高了(嘆氣)

言歸正傳

以前住在南部天天陽光普照,曬衣服半天就乾了,我從沒想過曬衣服會是一件困擾的事情。

剛搬到北部時,租屋處沒有陽台只有小窗戶,必須在室內曬衣服,如果遇到連續梅雨衣服都會有股潮濕的味道,最痛苦的是〜放進櫃子的衣服還會發霉!!

現在比較好,陽台有窗戶但是空間不大,曬衣服還是要看天氣,尤其北部又常常下雨。

衣服就會需要曬好幾天,雖然會乾但是會有股悶臭的味道,實在很討厭。

而且我們家妹妹很喜歡睡在我身上,不給它上來還會生氣氣(硬要我身上充滿它的氣息),所以我的衣服都會有它口水味...

我覺得寵物又加上濕氣味道挺可怕的!!

(嗯!!奴才身上就是舒服〜zzzZZZ)

看到這罐洗衣精的功能我只能說太適合我了,希望它可以幫我好好除臭啊啊啊!!!

為了測試古寶無患子--香檸濃縮洗衣精抗菌除臭了,所以我挑了連續下雨的周末來洗衣服,看看它是不是真的可以讓曬好的衣服不臭!!

可以看到外面已經陰天下雨好幾天了,白天依然暗暗的。

這罐洗衣精直接聞起來就是清爽的檸檬味,但不是常見廁所清潔劑的那種檸檬口味!!!

蠻有趣的是實際使用後,

衣服曬乾呈現出的是淡淡花香,檸檬味道反而比較聞不出來,而且比起其他洗衣精衣物殘留的香精味淡了許多,但是不影響衣服曬乾了後的味道(是清淡舒服的香氣),沒有因為連續下雨而有悶臭味!!

我覺得這會是我會回購的洗衣精,而且用MIT的產品支持台灣本土廠商也是件好事〜〜

古寶無患子--香檸濃縮洗衣精  傳送門(請點)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本文為廠商邀請體驗,內文為本人實際體驗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說明引用官網所載;每個人嗅覺不同,以上建議不一定適合所有人。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開箱》鮮乳坊在全家|許慶良鮮乳混搭市售飲料~意想不到好喝組合

《開箱》2018年故宮文物日曆|當代與歷史對話的全新詮釋

《食記》2018夏慕尼情人日|超值情人餐$1314 龍蝦牛排鴨胸通通有

《食記》Geography Bar&Cafe | 西門町文青酒吧 發現台灣好物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上

3.5倍黃金店長學 | 把冰沙直接倒客人頭上的員工

3.5倍黃金店長學 | 獻給餐飲畢業卻在這條路上懷疑人生的你(1)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剛當店長就被廚師拿刀喊著「來輸贏啦~」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