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你覺得化妝水是必要的嗎 ?! 

究竟化妝水是廠商創造出來讓我們剁手指花更多的產品 ? 還是它真的在保養環節裡,不可或缺呢?!

踢娜查了很多關於化妝水的成分及功效,得到以下結論 : 

市面上9成的化妝水中,85%以上是精製過的水,其餘成分則視其訴求而定,訴求保濕就添加保濕、美白、收斂、控油..等成分。

它不是「不必存在」的產品,在合理的配方與安全的使用下,它可以是清洗、保濕、保養過程中的一項工具; 

至於你個人需不需要使用,要看你的膚質狀況以及保養品使用流程而定。

一開場就這麼嚴肅,會不會嚇到大家勒〜

因為我自己也有過這念頭,化妝水到底要拿來幹嘛,它靠譜嗎?!

後來發現,用適合自己的,不會過敏長痘的,而且化簡為繁才符合我這懶人的需求。

我對於化妝水很挑剔,很怕用到有酒精的化妝水

原因有幾個 :

1.我的臉頰區屬於敏感乾性肌,酒精揮發會讓肌膚局部溫度降低,皮膚容易更乾。

2.酒精會擴張血管:因為是敏感肌,用了含酒精的保養品後,臉頰區會因為血管擴張產生紅血絲。

3.踢娜個人討厭酒精的味道,以及噴在皮膚上冰涼的感覺(可能小時候有可怕的打針陰影XDD)

那麼化妝品裡面有酒精到底好不好 ? 

含少量酒精是可以刺激毛孔收縮,進而收斂毛孔,有很好的殺菌作用,能殺菌、抑制油脂等。

如果你是一般肌膚也不會對酒精成分過敏,那麼其實這個成分還是有助於肌膚的呦!!

 

這次要開箱的DH野玫瑰柔膚水是屬於無酒精的化妝水,依照慣例我用了三個月才寫開箱文,所以可以看到剩半罐了!!

Deserving Health 野玫瑰柔膚水

全成分 : 葡萄柚精油、 山桑子精油、 萊姆油、 薰衣草精油、 草木犀、百里香精油、鼠尾草精油、野玫瑰精油、維他命A、 維他命E、甘油

DH的保養品成分都很簡單,幾乎都是使用水果和草本萃取的成分 

顏色真的很美,每天看了就心情愉悅加分+++

Deserving Health 野玫瑰柔膚水特色 (以下擷取官網)

  • 天然簡單配方,無酒精、無香精、著色劑
  • 無刺激化學成分、防腐劑、二乙醇胺
  • 100% 加拿大製造
  • 為所有膚質調理肌膚、平衡酸鹼值
  • 野玫瑰精油深層滋潤、減少發紅

踢娜算是混和超敏感肌膚(臉頰屬於乾性而T字部位屬於油性肌),只要成分有一點刺激,一使用就會感到刺痛或是毫不留情的長痘痘!!

看到成分裡那麼多的精油,心想會不會很油啊?! 其實蠻擔心會過敏的長痘,不過上面寫沒有添加色素&酒精,使用植物萃取成分,讓我稍稍安心一點點。

實際使用時,一噴上去可以感受到自然柔和的玫瑰香氣,不是那種香料調和的假玫瑰味道,聞起來很舒服!!

可以看到推開後,吸收很快而且肌膚不會有油膩感,可是一樣有滋潤的感覺!!

我覺得如果只靠一罐化妝水,就達到肌膚完整保濕境界是不可能的 ! 化妝水是為了讓後續保養程序購容易吸收或是加成效果,

那DH野玫瑰化妝水給我的感覺,就是舒服沒有負擔,沒有刺激感也沒有長痘痘

崇尚懶人保養法的我,這三個月就是用這罐加上日本買的保濕凝霜渡過,我覺得整體膚況還行,起碼我終於用到不會長痘痘的化妝水了(拭淚)

附上一張使用三個多月的照片〜〜

如果你也是乾性敏感肌膚又討厭酒精成分的話,我覺得DH 野玫瑰柔膚水也許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傳送門 :
 
 
本文為廠商邀請試用體驗,內文為本人親自試用後之體驗心得,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質為主。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開箱》Modern Nature|Deserving Health嬰兒特殊護理霜 敏感急救星

《開箱》Modern Nature|Deserving Health茉莉、綠茶、嬰兒沐浴按摩油

《食記》2018夏慕尼情人日|超值情人餐$1314 龍蝦牛排鴨胸通通有

《食記》大糖甜品|捷運劍潭站士林夜市 黑糖波霸厚奶茶 古早好滋味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3.5倍黃金店長學 | 如果你認為有錢就可以開餐廳,那你應該看一下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