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

有些人在生命中出現,就像在路上擦肩而過的行人,當你努力想要回想他時,記憶卻單薄得可憐,
而黑玫瑰恰似煙火般短暫,但卻絢爛的讓你無法忘懷
 
有人絢爛璀璨,有人平淡無奇,
這就是人生最奧妙的地方 !
 
我與黑玫瑰愛分裂的開端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有時候說變就變,
快到你都不知道如何應變 !
 
那天
大概接近晚上11點鐘左右,我和櫃檯妹妹剛對點完營收報了業績。
 
登登我的手機響了 !
螢幕亮起上頭顯示著: 洗碗阿姨 歐肉死來電
 
阿姨安娜 ? 蝦咪歹記 ? ( 怎麼了 ? 什麼事 ? )
( 這天黑玫瑰休假,前晚她跟我說要去打麻將 )
 
 
說到黑玫瑰的雀城之戰,就可一窺她人格趣味的一面 
某天,她來上班時,左手拎著她萬年經典款18*18的小紅皮包,右手拿著小鋁罐伯朗咖啡,一邊哼著小曲走進店裡,行走間皮包內不斷發出噹噹聲響
(錢幣碰撞的聲音)
 
我好奇的問她,你帶那麼多零錢要幹嘛?!
不會很重嗎?
她一臉雀躍 : 金罵日,愛企怕麻將!!! 挖先傳歐厚
(今天要去打麻將,我先準備起來)
 
我問: 你們是打多大? 需要換這麼多零錢嗎 ?
( 聽起來整袋都是 )
她: 50/100 啊 !! 夏敢贏挖,拎周罵丟攏後伊藍珊a ,盪吼伊系
(誰敢贏你祖奶奶,我就都給他零錢,重死他!!)
 
我: 係歐!! 安捏甘厚 ?! ( 這樣好嗎 )
她: 拜託拎周罵 牌品 熊厚捏!!! 如果挖放槍,挖蝦咪攏賣共,丟低家付錢,揪阿莎力a !
 ( 拜託~祖奶奶我 牌品最好耶 !
如果我放槍,我什麼話都不會說,很乾脆就是直接付錢)
 
我: os 只是妳都付零錢.....
就這樣她一臉神清氣爽的,哼著小曲走進廚房裡。
 
話題拉回來這通決定我們未來的關鍵電話
 
踢娜: 喂阿姨安娜 ? 蝦咪歹記 ?
( 怎麼了 ? 什麼事 ? )
肉死: 婷婷啊我可能不能再陪妳了
( 語氣聽起來很哀傷,菸酒嗓的極致低沉 )
 
踢娜: 阿姨妳怎麼了 !
肉死: 我最近都會心悸耳朵流血
 
踢娜: 阿姨妳還好嗎? 有沒有去給醫生看 ?
肉死: 我的身體,我知道,我沒有辦法繼續陪妳了,我要走了 !
 
踢娜: 阿姨妳要走,妳要去哪裡 ?
肉死: 挖這幾剛攏屋夢丟溫ㄤ 黑 不素鬼,伊叫哇對伊造,挖金價愛來造啊 !!
(我這幾天都有夢到我老公 那個老不修,他叫我跟他走,我真的要跟他走了!!)
 
踢娜: 阿姨,妳人在哪裡? 不要嚇我! 你要去哪裡? 
肉死: 挖賣來企死啊! 挖瓦料就累ㄟ,挖應該愛造了,不能夠繼續陪哩啊
( 我要去死啊! 我活得好辛苦,我應該要走了,不在再繼續陪妳了 )

 

踢娜: 阿姨,你不要想太多,妳在哪裡?!
電話那頭已斷線....
 
大半夜的一副要自殺的樣子,我也傻眼了!
趕快打給110報案,提供警察她的手機號碼,想看能不能從發話地找到她。
很遺憾的是,透過一通電話就可以追蹤到歹徒,然後殺去盜賊老巢殺個他片甲不留血流成河〜〜
這種事情都只是電影演的!! 實際上他們只拿大概定位出來範圍而已.....
 
查詢的結果地點在三重,因為黑玫瑰住三重,所以警察要我給他們黑玫瑰家的地址。
 
這個時候已經接近半夜12點了,人事資料都繳回在公司建檔,我手邊根本沒有,我打了無數通電話,哀求人資幫我去公司開櫃子,說這是一條人命很重要,拜託他們幫我調資料,還好總務姊姊跟我一樣重視這件事情,願意去公司幫我開櫃子拍資料給我。
 
好不容易12點接近一點收到人事資料的照片,我馬上告訴警察地址,我自己也不放心,搭了車循著地址就殺去三重,按了電鈴,才發現警察已經來過了,大半夜的那家人的臉只有臭而已,原來黑玫瑰重頭到尾就是寫了一個假地址!!!!!
 
把我們都擺了一道,無技可施之下我只好打道回府,此時已經凌晨3點了 !
 
就這樣隔天早上,我帶著疲憊的身心進了店裡,發現人資部來了董事長的特助也來了 !!
黑玫瑰看起來精神奕奕地,坐在店裡被他們約談著....
追問之下
她昨晚打麻將輸錢不爽 就去喝酒.....
喝醉回家就睡了,完全不記得有打給我 !!! WTF
所以她不到12點就睡覺了,睡眠相當充足,精神超好的呢!! 而我卻是大黑眼圈跟滿頭的烏鴉
 
而她也沒想到我會報警,還殺到三重找她,根本就是一場鬧劇。
 
最後老大們要求她填寫正確地址,她死活不願意,連緊急連絡人她兒子的電話都是假的,都不肯填上真的,說是就算有事情可不願意讓兒子知道,有種老死不相往來的感覺;僵持不下,我們也只好悻悻然作罷,結束了這一場鬧劇。
 
這件事情後,我也反省了幾件事情
1.人事資料店內要備份檔案
2.員工留的緊急聯絡人,確認上班前要打先看看
 
如果你問我,這件事情再來一次,你還會這樣衝去救人嗎?!
我的回答還是: 會 ,我會!!
 
為什麼這樣說呢 ?!
為這個過程有人說這麼晚了,明天再說吧!
有人說別打了! 有人說你去了也來不及!
 
我只是沒料到她是打麻將輸錢心情不好,
酒後亂打電話就是了!!
 
而自從這一天起,她開始更常喝酒了...

更多黑玫瑰爆笑相處我們下次見~~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上)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中)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剛當店長就被廚師拿刀喊著「來輸贏啦~」

3.5倍黃金店長學 | 如果你認為有錢就可以開餐廳,那你應該看一下這篇文章

灰姑娘踢娜崎嶇創業路 | 法拉利姊的眼淚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上)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