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情它不是你最刻骨銘心無法忘懷的那一段,但卻能在夜深人靜時,如綿綿細雨般不斷地滴入內心最柔軟的角落。

對我而言,這裡的酒如同我早已逝去的愛情,覺得清淡如水,卻是緊緊揪住我的心!

踢娜稱這裡的
Bartender為藝術家,食材與酒是他的顏料、雪克杯是他的調色盤、酒杯則是他的畫布;一幅美麗畫作需要有專業的裱框大師,而Pei以他精湛刀工及細膩手法,精心的妝點每一杯調酒,將情感、文化與風土人情,從抽象概念轉化為真實展現在我面前。

Geography

在譯文中有地理(地貌)之義,為什麼取名為《地理》?

每個藝術家對於心中所愛的表達方式都不一樣,調酒師Pei以專長支持台灣在地文化,發掘台灣水果、茶葉、酒⋯等優質好物,堅持只做自己敢喝的調酒,不用糖漿與人工酸呈現口感,而是取新鮮水果的酸與甜,創造自然口感層次的堆疊。
我認為Pei用調酒向台灣之美致敬〜  

 Geography Beautiful of Taiwan

一樓入口是左手邊是頂呱呱、右邊是全家便利超商,要搭電梯到4樓 (我真的覺得樓下的照片,破壞我的美感)

 

大門口木質調中顯著沉靜質感

店內牆上壁畫以台灣在地文化與特色呈現

沙發區

MENU 及特色調酒也延續壁畫風格以台灣在地文化與特色呈現


第一杯《台北—台北手紙》異鄉人的憂傷 
顏料:鍛高譚燒酎、HENDRICK’S琴酒、山崎威士忌、蔓越梅果泥、新鮮葡萄、蘋果


看著Pei 一連串行雲流水般的動作,還未喝到酒就感覺到他的專業,他在調酒時不是那種拋杯子反手轉身接住的浮誇花式,而是乾淨俐落、精準到位的呈現一杯酒,看他調酒是一種專業享受,還沒喝到我已經開始期待今晚的樂章。


台北 — 夜色低垂 華燈初上
1982年推出的羅大佑著名歌曲ㄧ鹿港小鎮中~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這首歌曲唱進許多離鄉旅人的心。

《台北手紙》創意發想出於調酒師Pei,他身為馬來西亞人但久居於世界各地,總是與家人聚少離多,而每每母親節、聖誕節和過年等家人團圓的日子裡,內心總是盛滿了惆悵。而他認為台北是整個台灣裡,受日本文化影響最深遠的城市,所以《台北手紙》採用日式手法呈現異鄉人的鄉愁。

早期大稻埕是台北最繁榮的市中心,這裡聚集了來自日本及各國的商人,「手紙 てがみ」書信之意,象徵著思念家鄉的情感寄託,寫信時深切的思念、想像著遠方的家人收信時的表情、期待收到回信卻又擔憂家人是否無恙、收信後卻不能相見的無盡思念,「手紙」承載著這些《台北異鄉人》思念家的重量,飛往遙遠的家鄉~

最簡單而平凡的熟悉氣息—蘋果、甜滋滋的葡萄洋溢著喜悅的心情、蔓越莓酸澀氣息中的悸動、YAMAZAKI WHISKEY尾韻帶出了櫻花氣息,家裡院子裡的那棵櫻花樹下,櫻花紛飛的美景彷彿一伸手就能觸碰,而手削蒟蒻是那樣的薄透,卻承載著濃烈的Vodka,進入了異鄉人盛滿惆悵的心裏。

家啊!!我好想你⋯⋯

我不得不讚美這杯調酒,因為燒酎、琴酒、威士忌這三樣基酒,全部都不是我喜歡的氣味,但這一杯喝起來竟然讓我覺得很不錯,能把別人不喜歡的東西變成喜歡,調酒師的功力可想而知;櫻花氣息的尾韻也勾起異鄉人的踢娜,內心深處的共鳴,每每台北陰雨綿綿時,我總想起南臺灣高雄溫暖的大太陽,到現在我還學不會出門帶傘,時常淋得一身濕,總笑自己內心住了個高雄魂,思念令我霎那間失了神。

 

第二杯《高雄—玉荷包》
顏料:乃姬荔枝甜酒(產地高雄)、CIROC VODKA、新鮮蘋果



 

我很喜歡看手鑿冰塊的過程,一塊正方形冰磚就這樣東敲敲西敲敲,轉眼間就變成如鑽石般不規則圓形,硬是要他給我來一顆拍照〜

做一杯自己敢喝的酒〜 這杯《玉荷包》不是為畫面而生,而是為了向台灣好物致敬,使用MIT高雄產的荔枝酒(沒想到是我的母校-高雄餐旅大學,技術轉移協助製作的,整個覺得驕傲呢!!),

80-90%的荔枝氣味的調酒都使用 DITA荔枝香甜酒,我不講好與壞,我只說我們台灣產的乃姬荔枝甜酒,瓶蓋一打開就是那濃郁的荔枝水果香,就像你剛剝了荔枝來吃,而滿手都是荔枝湯汁般的濃郁氣味。

 

 

真實、清新、淡雅

是我對《玉荷包》這杯調酒的印象

這一碗一端起來,第一時間可以聞到,檸檬皮透過擠壓釋放出來的自然柑橘類香氣,緊接著是熱情活潑的荔枝香氣,如此嗅覺上的衝擊,這就是《玉荷包》以大碗盛裝想達到的目的 ― 為了使荔枝香氣大方完整呈現

口感上透過蘋果的微酸櫬脫出荔枝的香甜氣息,而所有的酸與甜都來自於食材本身;這杯用料極致簡單,元素就只有三種卻要做出層次感,這就要考驗Bartender的技術了!! 

我時常喝調酒會覺得過於甜膩,或是看Bartender在加糖漿時,都莫名有種熱量罪惡感,而這裡沒有使用任何人工添加來達到酸甜的口感,整碗喝完還有種輕鬆的感覺。

我覺得這杯很適合喜歡酸甜口感調酒,但害怕酒精味的女生。

偷偷說個秘密 : 這杯是整個MENU上CP值最高的一款酒,為什麼呢 ? !

因為這罐乃枝香甜酒與VODKA的成本最高(噓〜)

 

第三杯《嘉義—阿里山》萍聚 
顏料:CIROC VODKA、新鮮蘋果、葡萄、蔓越莓、台灣烏龍茶

來來來〜企灣刀拎跌〜(來來來〜去我家喝茶〜〜)

踢娜出生在嘉義,從小在南部長大,邀請朋友&鄰居家裡喝茶是我們的生活日常;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是杯能讓人與人互動的一杯酒。

『我請你喝一杯茶吧 ! 』

透過分享打開陌生的橋樑,藉由這杯酒在Geography Bar台灣的日常正在展開,無論你來自哪裡、什麼膚色、背景如何,此刻讓我請你喝一杯吧 !

我很喜歡這樣的人與人之間互動感覺,因為我們有南部人的熱情啊 !!! 哈哈 

 

口感

透過檸檬與蘋果撞擊出的澀味,非常巧妙的呈現出雨後茶園那股雨後的味道,我很喜歡這雨後的味道。

雖然雨後的氣息,總是讓我覺得心澀,片刻會想起那個誰、哪件我以為早已過去卻還在心底深處的某件事,但在此刻一切已隨風而逝。

今天用這一杯《阿里山》做為最後的結尾,彷彿回到了出生地 ― 嘉義,一個充滿陽光與熱情的地方,童年時無憂無慮的鄉間嬉鬧追逐,簡單的快樂一幕幕浮現眼前,帶著這樣的愉快心情依依不捨的回家,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我覺得這裡很用心不管是透過文化、民情、農作物,都在傳達台灣各種面向的美,GEOGRAPHY BAR&CAFE 不是我喝過最絢麗的調酒,也不是最新潮(分子調酒用吃的)的調酒,更不是最浮誇的花式呈現,但它卻是會是我腦海裡想喝杯好酒時,絕對不會忘記的選'項。

 Geography Beautiful of Taiwan

支持在地文化 發現台灣好物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店家資訊

GEOGRAPHY BAR&CAFE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2-2號4樓 (台北西門町)
電話:02-2331 0255
營業時間:18:00-02:0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eography-BarCafe-1843567775974053/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上)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下)

《品》金門酒廠|年份系列高粱新上市〜丟係愛呆丸哥涼啦

《食記》2018夏慕尼情人日|超值情人餐$1314 龍蝦牛排鴨胸通通有

《食記》兔兔日子 Tu's Day|內湖無添加揪甘心餐廳

《食記》滿穗台菜|松江南京水果料理與手路台菜的完美邂逅

《食記》高雄白串燒|燃燒生命的南部囡仔 創意台式分子料理

3.5倍黃金店長學 | 把冰沙直接倒客人頭上的員工

3.5倍黃金店長學 | 獻給餐飲畢業卻在這條路上懷疑人生的你(1)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如何對抗員工請假惰性,贏回你的主導權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