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爹是老饕級的美食主義者,這次他生日我挖空心思、用盡畢生精力找餐廳(很誇張),中間有幾個困難點:

1.費用不能太高(他不喜歡奢侈而且太貴他會搶付錢

2.交通要方便

3.老饕這些年還沒讚美過,任何一家我帶他去吃的餐廳😭😭

4.要有肉跟飯的飽足感,而且不吃炸物、西式料理也不吃辣、日式無菜單料理他有源源不絕的口袋名單。

選擇範圍可說是難上加難,還好我靈光乍現朋友跟我推薦過一家台菜,說是年輕人跟長輩都一定喜歡講的我覺得沒吃一下好像錯過人生真愛一樣!!(我的浮誇友人)

首先,先選擇你喜歡的茶類,而踢娜有老人陣頭喝茶有咖啡因的都會睡不著, 所以我們點了銅鑼杭菊。味道相當清爽,其實就是熱菊花茶啊!無法評價更多XDDD

接著開始搜尋菜單

單點菜色

菜單有季節之分,我們當天剛好是屬於冬季的菜色,那其他季節性菜餚就無法提供,只能等當季時令我才能挖掘給大家了~~

套餐菜單

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經過我們討論後覺得2人套餐可以吃到比較多樣菜色,所以這次先吃套餐,好吃下次再來約幾個人吃單點!

開胃菜七選四:奇異果九孔、花雕醉雞、紅糟鴨肉、蒜蓉岩螺肉

  

奇異果九孔

在開胃菜裡這一道最讓我驚奇,上面是新鮮奇異果泥做成的微酸醬汁(味道類似台式拼盤的醬汁),而內臟非常貼心的分離處理放在下層,讓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吃,不需要自己用動手剝除,最底層墊鋪上高麗菜絲。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九孔大小是你一口塞進嘴裏,會有種大滿足嘴巴被塞滿滿的感覺,而醬汁清爽開胃充滿奇異果果肉顆粒,口感富有層次。

 

紅糟鴨肉

是開胃菜的第二名!!!

鴨肉相當多汁鮮嫩,搭上淡淡鹹甜醬汁,相當唰嘴的一道開胃小菜,無法與任何喜宴上的開胃鴨肉相比擬,這個境界已經不是同一個層次了。


花雕醉雞、蒜蓉岩螺肉這兩道,我就覺得是有比一般正常吃到的開胃小菜好吃很多,但不到驚艷的程度,被我歸類在今天佔我食量扣打的項目( 沒辦法小鳥胃的困擾 攤手 )

熱炒類五選一:泡菜松阪豬 大推薦

本來擔心泡菜會辣不敢點,服務人員很貼心拿出黃金泡菜招待我們吃看看,原來是屬於偏甜的台式黃金泡菜,幾乎沒什麼辣度,就安心點用了!

口感上保留了泡菜的脆度、調味不會過於甜膩(屬於微輕度酸甜)加上松阪豬脆脆的口感,而且肉片切厚薄適中,不會有咬不動塞牙縫的尷尬囧況,非常下飯~配飯一起吃一下子半碗飯就沒了!!!

踢娜是一個超討厭糖醋料理的人(包含麥當勞雞塊的糖醋醬),任何鹹的菜色被做成甜的,我幾乎就是翻白眼不吃,沒想到這一盤的調味相當合我的胃口!! 

冬季水果料理三選一:百香蟹肉塔 推薦

這道我超喜歡,身為一個不吃美乃滋的人( 到底有多少東西不吃 ),完全不會膩!整個百香果挖空重新填入蟹肉泥與百香果帶子的果肉,而蟹肉泥不是一般會吃到帶有芥末味工廠大量出產的那種,而是清爽的蟹肉味道 ( 尚保留蟹肉小丁的口感 ) 及百香果果粒咬起來有兩種口感,蟹肉香+水果酸+微甜口感,而且一人份是兩顆 !!!!!!!!!!!!! 我吃完第一顆已經吃不太下了,可是又覺得很好吃,硬是又吃完第二顆,撐到我後面湯甜點水果都已無法參與~~

  

青菜五選一:鴛鴦山藥 推薦

這道味道不會太鹹也不油,口感上完整保留了山藥的爽脆度,同時蔥蒜都有徹底炒香釋放出迷人香氣,是一道爽口健康的青菜選擇。

IMG_4380[1].JPG

湯品四選一:玉環干貝盅

湯的部分,味道表現一般,湯非常清淡透明,是蘿蔔鑲嵌干貝的組合,最後上有清爽收尾的感覺。

主食二選一:胚牙白米飯

雖然店員大推薦地瓜稀飯,但老爸不吃飯會沒有飽足感啊!! 於是我們還是選擇白米飯,白米飯煮得剛剛好,濕潤度恰到好處,不會太黏也不會太硬,配起菜色會不由的一口接著一口,吃到好撐。

季節水果與甜品

附餐搭配小份三樣水果與一小碗紫米紅豆甜粥,甜粥味道不錯,可惜已經飽到吃不下了。

整體心得

現場服務人員在菜色介紹及服是相當熱情積極的,得知我們來慶生除了幫我們拍照外,還主動說為了我們拍照好看要幫我把蛋糕移到瓷盤上面,十分貼心。

菜色口味與創新可圈可點,會讓人很期待其他季節的水果入菜味道會是如何,因為他們的巧妙融合,顛覆了我對水果餐的不好印象 ( 明明味道不搭硬要擺再一起,或是甜度很詭異 ) ;而我們˙家的老饕難得首次沒有嫌棄我推薦的餐廳,表示味道還不錯吃春天要來嘗試不同的季節料理,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一般吃完台菜都會覺得油膩或是很有負擔,這次我雖然吃得很飽,但是卻覺得相當舒服清爽,不會有油膩跟膽固醇罪惡感,可以說是能讓年輕人也喜歡的台菜料理 !!!!

 

店家資訊:滿穗台菜

http://www.mansui.com.tw/zh-TW/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1樓 (捷運松江南京站 8 號出口

02-2541-2020

 

臺菜餐廳EZTABLE線上訂位 

福園 - 六福客棧

《獨享優惠 點我進入》
🎉 預訂即享75折優惠!

欣葉食藝軒 SHIN YEH DINING Taipei 101

《獨享優惠 點我進入》
🎉 訂位並預付 $1000 /人 贈「春彩三拼開胃菜」及紅白酒或鮮榨果汁乙杯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下)

《開箱》2018年故宮文物日曆|當代與歷史對話的全新詮釋

《開箱》時間販售奶茶|好食課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開箱》鮮乳坊在全家|許慶良鮮乳混搭市售飲料~意想不到好喝組合

《食記》2018夏慕尼情人日|超值情人餐$1314 龍蝦牛排鴨胸通通有

《食記》養心茶樓|肉食主義者都愛的〜松江南京蔬食港式茶餐廳

《食記》兔兔日子 Tu's Day|內湖無添加揪甘心餐廳

《食記》年終八個月Cafe&Deli|內湖科學園區附近好吃的簡餐

《食記》Geography Bar&Cafe | 支持在地文化 發現台灣好物~西門町酒吧

3.5倍黃金店長學 | 獻給餐飲畢業卻在這條路上懷疑人生的你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

爸 ! 我是去餐廳上班,不是酒店耶|台北打拼血淚史之就算吃土都要開餐廳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