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今天要來推薦一家蔬食餐廳,相信認識踢娜的人看到標題沒肉,就已經想按上一頁離開了 !

41.jpg 

但這是是真心推薦,能得遇到好吃又精心的蔬食,而且還是港式飲茶的呈現 ( 我超愛港式飲茶的,灑花 )

第一次接觸養心茶樓,是一個領導人的聚會,當時是吃桌菜,走到餐廳門口看到是素食,我就覺得當晚人生已無望,隨便吃吃反正就是個應酬餐聚,已做好回家吃消夜的準備。

殊不知,當每一道菜上來,從色、香、味、擺盤、創意都讓我沒有什麼挑剔的地方,而且我有吃飽而且口味上有讓我滿意。

所以,剛好我這次要請幾位長輩吃飯,想說長輩養生吃得健康就選了這間。

不囉說,讓我們先看看環境跟菜單

IMG_4650.JPG

 

IMG_4651.JPG

IMG_4652.JPG

環境來說,乾淨明亮,比一般的茶餐廳再精緻,那客人的質感也都相當不錯,不會有大嗓門又太歡樂的那種欠揍大嬸,看起來請客吃飯的比例也不低;蠻適合帶長輩或是請客吃飯,但如果是談事情這裡就稍嫌不適合,畢竟這是全開放的空間。

接著我們看看菜單,我覺得菜單有圖片實在是太重要了!!!!!!!!!!!

菜單不要浮誇,但乾淨、清楚、簡單是重點 ~ 看照片我真的每樣都好想點啊啊 !!!! ( 選擇障礙開始發作,特別是肚子餓的時候)

 

IMG_4654.JPG

IMG_4655.JPG

IMG_4656.JPG

IMG_4657.JPG

IMG_4658.JPG

IMG_4659.JPG

IMG_4660.JPG

選擇障礙的我,經過內心反覆交戰之下,我們點了這幾樣菜色 !

IMG_4668.JPG

橙汁芋蓮藕

身為芋頭控的我,看到芋頭就會不由自主的點下去了。

這道外層微酸甜的橙汁外衣,咬下去有著蓮藕的脆度與芋頭的綿密香甜,微酸、微甜、芋頭香、蓮藕脆,本來我很害怕可能會有糖醋過於甜膩的味道,竟然完全都沒有,這道口味讓我相當驚喜 ( 一個非常討厭糖醋的人,真心推薦 )

IMG_5422.JPG

薏仁絲瓜柱

放上上次吃桌菜拍的照片

這道口感上是相當清爽,可以吃的到一粒粒完整薏仁的顆粒,搭配上絲瓜的清甜多汁與豆腐的滑嫩,我覺得在中間段菜色出現,剛好是可以調整味覺清新口感的好選擇。

就是那種吃米糕旁邊配的醃小黃瓜的腳色,少了它不會怎樣,但有它就是加分的存在 ! 

IMG_9442.JPG

春雨潤百花

裹粉酥炸過香菇鑲嵌馬鈴薯泥內餡採醬燒作法,底層是吸滿醬汁的寬冬粉,雖然是醬燒但不會太鹹,使用的香菇厚實飽滿多汁,一咬而下外層酥脆鹹香,內層香菇的香氣多汁與內餡綿密滑順,以及類似三杯的九層塔香氣,呈現多呈次的好吃口感,尤其推薦給喜歡吃香菇的人。( 真的是每一口都充滿驚喜,令人猜不透阿 )

 

IMG_5429[1].JPG

藷香培根捲

 

外層腐皮軟滑帶有照燒醬味道,內餡是香軟綿密的地瓜泥,微微甜鹹滋味與地瓜自然香甜,相當舒服的一道。 

IMG_5421.JPG

蜜汁富貴雙方( 帶餅 )  個人本日最推薦之菜色

甜鹹的素火腿與鳳梨片,搭配口感酥脆的素餅,夾在類似 刈包 但只有0.3公分厚的熱熱麵皮裡一起食用,吃的到麵皮鬆軟、甜鹹香鳳梨香與非常酥脆素餅,口感好的沒話說,可以說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大推推推!!!!!! ( 記得小心麵皮很燙,不要燙到手 ~ 但趁熱吃很爽 XDDD )

IMG_5427.JPG

IMG_5423.JPG

翡翠炒飯

這道純粹是為了怕吃不飽點的主食,不過以炒飯來說,不會有油膩感而且青菜沒有土味,我最怕青江菜有土味,而這個青江菜炒的完全沒有土味,特色上我認為不是非點不可,但絕對不是地雷 !! 被我歸類在好吃的炒飯呢!!

IMG_5424.JPG

蜂巢芋頭角

外層是芋頭細絲炸到酥脆,內餡是咖哩味的玉米筍,是道炸類的鹹點,一樣是芋頭控我點的菜色,但不如前面的橙汁芋蓮藕讓我喜歡,味道上也是還不錯,可能是前面的芋頭料理我太喜歡了,以至於這道我覺得還好 

IMG_5425.JPG

IMG_4678.JPG

蟲草花腸粉

來吃港式飲茶怎麼可以沒來道腸粉料理,而為何挑這道,其實因為名子很酷才點的。

外層的腸粉皮薄、Q滑搭配淡香甜醬汁,醬汁不會太鹹相當清爽的;而內層有脆脆的口感與菇類,口感豐富。

是表現相當不錯的一道菜色~~~

IMG_5426.JPG

整體心得

原本來到現場的長輩聽到素食的時候,整個表情非常不自然了幾秒,默默的說了句 : 其實...我只有初一 十五吃素啦 !!

沒想到菜上來以後,幾乎零地雷,每一道都相當可口,就算可能少數一兩道口味沒是特別喜歡,但是也都是不錯吃;讓我在餐席結束後順利扳回一程,

他帶著滿足的笑容說這家真的不錯 !!以後可以帶朋友吃看看。

連肉食主義的陪客朋友,也是大大讚嘆菜色創意有用心,值得推薦的好餐廳,與大家分享。

 

店家資訊:養心茶樓

http://tw.ysvege.com/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2樓 (捷運松江南京站 8 號出口)

02-2542-8828

 

同類型餐廳EZTABLE線上訂位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台北安和店)

《獨享優惠 點我進入》

🎉 預付 $500/人 用餐可抵 $550 消費

鈺善閣•素•養生懷石(台北店)

《獨享優惠 點我進入》
🎉 預付 $1200/人 用餐可抵 $1300 消費

品盛悅素軒-蔬食素食

《獨享優惠 點我進入》

🎉 預付 $500/人 享九折優惠

+++喜歡的話〜幫踢娜按個讚呦〜持續關注+++


IG Instagram:xyzpk123

交流信箱:tinafu131419@gmail.com

線上交流:Line (點擊加好友)

FB粉絲專頁:踢娜芙的奇幻冒險


相關文章

《品》法國酩悅香檳 Moët & Chandon champagne 四款香檳佳釀

《開箱》鮮乳坊在全家|許慶良鮮乳混搭市售飲料~意想不到好喝組合

《食記》2018夏慕尼情人日|超值情人餐$1314 龍蝦牛排鴨胸通通有

《食記》滿穗台菜|松江南京水果料理與手路台菜的完美邂逅

《食記》兔兔日子 Tu's Day|內湖無添加揪甘心餐廳

《食記》年終八個月Cafe&Deli|內湖科學園區附近好吃的簡餐

《食記》大糖甜品|捷運劍潭站士林夜市 黑糖波霸厚奶茶、黑糖剉冰 古早好滋味

《食記》Geography Bar&Cafe | 支持在地文化 發現台灣好物~西門町酒吧

3.5倍黃金店長學 | 獻給餐飲畢業卻在這條路上懷疑人生的你

3.5倍黃金店長學 | 開餐廳燒錢速度比你想像的驚人【如何扭轉營業額】

3.5倍黃金店長學 | 洗碗界扛霸子之三重黑玫瑰的愛與恨

3.5倍黃金店長學 | 姊與90後神明該保佑誰〜罵人是藝術,生氣是做效果

arrow
arrow

    踢娜芙 Tina 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